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醜小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醜小鴨》這個童話故事是着名童話作家安徒生的作品,我也在五、六歲時就知道了這個美麗的故事。時隔多年後,當我再重溫這篇童話時,有了和童年截然不同的感受。醜小鴨原本是一個不知來歷、被遺棄的天鵝蛋,一隻鴨子把他當做鴨蛋孵了出來,一出世又大又丑與別的鴨子有很大不同的差異,就因為這樣,註定他命運的坎坷,時時伴隨着別人的嘲弄和歧視,,受欺負,還有幾險些丟了命,在這種幾次與死神擦肩的經歷下,它始終沒有放棄追求,正因為它心中有着永恆的夢想,有着不懈的努力,它變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天鵝。

  這樣一個對幸福和美好有着追求的鴨子,他堅持不懈的精神使我嘆服,他情願死也要飛向天鵝。他至死不渝,最終得到了美和幸福。但他沒有驕傲,醜小鴨的一生經歷了許多的困難和挫折,他都一個一個的克服,我曾想,假如他一開始就放棄,可能至死還不知道自己本

  就是一隻美麗高貴的白天鵝呢。

  那麼,我自己是什麼呢?沒有醜小鴨那麼強烈的堅持不懈的精神,沒有努力得第一的念頭,只知道自己很一般,我從來沒有堅持過,也從來沒有認真的追求過,所以也沒有得到多少回報。有一天晚上,作業不會也不多思考就放棄了,感覺自己實在太累了,為自己找到了睡覺的理由,就直奔夢鄉。唉,想想,自己與醜小鴨的差距真的太大了。醜小鴨和我又有什麼不同呢?誰沒有理想?誰不希望自己變成白天鵝而甘當“醜小鴨”?但光有理想又有什麼用呢?沒有不懈的努力,沒有大風大浪的磨難,我們怎能變成“白天鵝”,沒有雷鳴和閃電,就不會有雨過天晴的彩虹。這一切只是因為它有着一顆為理想不怕任何困難、面對困難永不放棄的心,所以它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也許,我就是那隻醜小鴨,我什麼時候才能變成那隻美麗高貴的白天鵝呢?我要有自信,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希望;生命中的那些成功與失敗、是一本內容不同的書,或是一幅風格迥異的畫。沒有誰會拒絕自信,當然,我也知道,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只有堅持才能成功。醜小鴨之所以能得到美和幸福,就是因為他有一股精神力量推動着他,他的這種追求多麼強烈,而我卻很孱弱,醜小鴨的精神讓我自愧不如,所以我要以後一定要揚長避短,學習他的長處來鞭策自己,讓自己振作起來,去追求美好的未來。

  安徽池州貴池區10中初一:吳凡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