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錯過的道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道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能聞到淡淡的香味,我想窗外一定落滿了梅花,我有一點點期待,春天似乎已經來了。因為我看到陽台上盤旋的紫藤蘿已發出了紫紅的嫩芽,毛茸茸的芽尖上捧着露水,在陽光的折射下像發亮的鑽石。 

  那個吹風的秋天,在教室里等待鈴聲的我,有些隱隱不安。當手錶指向4;20的時候,我拽上書包筆直衝了出去。希望你還在……  

  南飛的大雁變換着隊列在天空中飛翔,我的心更加急切了。呼吸變得不穩,感覺身邊的事物在迅速的倒退,顧不上和我打招呼的是誰,只想快點到家。上帝啊,我也用盡了我全身的力氣,希望你還在……  

  “沙沙”腳踩落葉的聲音,伴隨我“呼呼哧哧”的急喘聲像是一首低沉的道別曲。眼角有些微微的濕潤。你果然還是走了,陪我享受陽光的小傢伙,我還是錯過了嗎? 

  那被你“肥重的身軀”壓彎的樹杈,我再也看不到你的身影。你一定等了我很久,等的你急躁的跳腳了吧。輕輕的走過去,撿起那躺在楓葉上柔軟的羽毛。這是你留給我最後的東西了嗎?

  不,還有我們的回憶。 

  我們在海棠花開的日子裡相遇,在樹下翻閱書籍的我發現了偷吃我花生的你。你用你幽邃,婉轉的嗓音打動了我,手捧香茗,聆聽你的低語。在溫馨的春天成為了知己。 

  你低啞的嗓音像是訴說著什麼,閉上眼是昏暗的天,禿了的山地,混沌的河流。我們是朋友,我聽到了你的心聲,低低的哭泣。 

  你走了,在那個飄雨的秋季,我錯過了你得道別。 

  海棠花開了,我們還會相遇嗎,我的朋友。到時你一定要用你輕靈的嗓音補上我錯過的——你的道別,在春天裡我收到的……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道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道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