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人生道 路上,最令我難忘的“第一次”,那便是—嘗到了離別的滋味。小時的我並不知道什麼叫做“離別”,也未嘗過離別的滋味,對於“離別”兩個詞,我更是陌生,但第一次的離別卻讓我明白了許多。 

  8歲那年,我們要搬家了。那天,媽媽並沒有說,我也不知道我將要面臨一場離別之痛,還在和隔壁比我小兩歲的男生張建敏玩捉迷藏呢 !直到中午,當媽媽把我們家的東西移走時,那一剎那,我才意識到了。我大聲叫着:“我不要搬家,不要,我要永遠住在這兒”。媽媽聽了,把我硬拉了出去,我哭了,就這樣,我連一個跟他道別的機會都沒有。一路上,我一邊哭,一邊浮現出我與他相處的 美好時光,我在 心中大喊道:“為什麼要搬家,為什麼要讓我嘗到這離別之苦。”腦海中的畫面少的不能再少了,多少次我與他鬧矛盾時,他總是用寬大的心去原諒我,去主動與我和好,在以前的時光中,總是他處處讓着我,讓我快樂。在到新家的那一刻,我掙開了媽媽的手,獨自跑到陽台上,一個人嗚咽着,面對這些,我只能默默地流淚,那一剎那,我終於嘗到了離別的痛苦。陽光艷麗地照在我的臉上,好像在嘲笑我,又像是憐憫我。我痛恨我自己,我的心中不由地升起了一絲懊悔之意:“為什麼,為什麼我以前不與他和睦相處,如今我們分離了,我連告別的機會都沒有,我恨我自己,我怪我自己為什麼不去珍惜與他相處的一分一秒呢?”我用拳頭拍打着陽台,天上的浮雲自由自在地飄蕩着,看着天空中孤獨的浮雲,我再一次流淚了,我一想到自己沒有了一個好朋友,我的心就好像被一把鋒利的刀割了一個口子似的,心裡空落落的,我現在才明白,原來離別是那麼得肝腸寸斷。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直往下掉,我想控制住我自己,可眼眶裡還是沾滿了淚水。我對自己說:“以後還有見面的機會的,別哭了!”我的心還是那麼悲傷,這樣的安慰,讓我心上的傷痛更加明顯了。我的離別之痛時時纏繞着我,我丟不開他,也拋開不了它,我永遠也忘不了離別的滋味。 

  這第一次的離別之痛,讓我明白了:我們要珍惜與他人相處的美好時光,不要等分離之後,才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