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總是盼望快快長大。長大像有無形的吸引力不斷牽引着我一步步邁向它。可是,煩惱卻接踵而來。

  每天,我們都在老師的敦敦教導下,家長的循循善誘下,遨書山,游題海。我的腦袋剛從書本中出來不到5分鐘,又要昏頭脹腦的在裡面游來游去。各種瑣碎的事翻騰在記憶的最頂層。頭腦再也無法吸收進任何東西。似乎早已把我的思想,內心束縛住了,死死的纏着,再也無法掙脫出來。

  每日一考,三日一考,每周一考,考!考!考!像轉盤一樣永不停歇。腦袋裡裝的早已是漿糊而不是知識,各類事物混雜在一起。可各科老師還不肯放過我們,使勁地往大腦里灌輸東西,嘴一上一下地動個不停。就連下課時間——專屬於我們的時間,也要來霸佔,真是精力無限啊。而留作業呢?則像是在比賽,誰也不肯少留一道題。口口聲聲說是為了我們着想,發表了一場又一場“愛的教育”的演講,反反覆復。哪有這樣着想的?機器人似的我們,完成着永遠都沒有邊際的作業。掛在牆上的時鐘早已指向了12點。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星星很閃亮,似乎在向我招手。它們能懂得我的煩惱嗎?咖啡也早已喝了一袋又一袋,可手上的筆仍在紙上“沙沙”地不停工作着。

  長大了的我們,總愛想些純純的小事情。可老師家長們,總愛懷疑我們,以致於男女同學之間真摯的友誼也一點點地磨滅,消失。朋友友誼都已不在,老師終於露出了似笑非笑的笑。

  體育課上,多數人都在教室里奮筆疾書,以減少熬夜的時間。個別人在操場上無聊地遊盪,臉上似乎寫滿了無奈。可沒辦法,人已長大,身不由己。人生的命運就從此轉折,最終的目的地在哪裡,還是個未知數。每個人都在為那個未知數而努力,奮鬥。誰都想譜寫一曲最美的樂章。

  腦子裡有時候會像萬花筒似的把小時候的許多事都過濾一遍。雖然很天真,很幼稚,還伴隨着一些傻裡傻氣,但卻是最快樂,最真實的自己。無憂無慮,心中沒有填塞這許多莫名的煩惱。

  有時候回味,成長或許是件好事。雖然看似枯燥單調,卻以然促成了我的改變。使我變得更加成熟,穩重,更加細心,耐心,有決心去做好每件事。

  初三:花開花落幾時美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