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在我身邊有這麼一位使者忠心不二地纏着我,它對我不離不棄,從不撒手。它能使我焦急懊惱,它能使我坐立不安,它使我學會堅強,它使我學會獨立。它就是煩惱,伴隨我一生的煩惱。

  在這個使者的腦海里有着許多關於我的事,在不同的時間段的內心深處藏着我成長的歷程。

  小時候,我為抓青蛙而煩,為打水仗而氣,為見老師而怒。長大些,我擔心被老師罵,我害怕考不及格,我為朋友吵架。再長大些,我要忙於生活,勤於學習。煩惱對我是與生俱來的,並將伴隨我一生。

  那是小時候的事了:春天到了,要開學了,一想到那滿臉嚴肅,一板正經的老師,我就要生煩;一聽到“你寫完了寒假作業呀?還在操場上打滾,快去看書”等呵斥聲,我就唉聲嘆氣,啞口無言;一看到那捧着幾本書,拿着根長竹條的先生,我就跑都跑不贏。在煩於見老師的過程中,我不知不覺學會了尊師。夏天來了,水漲起來,我和幾個同學就會到小溪里打水仗。在那炎熱的夏天,只聽左撲通右撲通,水花濺得滿身,那真叫一個‘爽’呀!可是還沒爽夠,媽媽就拿長條來了。不知不覺我也養成了愛乾淨的習慣了。

  等我長大些,老師就更嚴了,同學們的想法也多了,身邊的那位煩使者也跟着長高了。我是班上惹事大王,惹起事還和同學們眉飛色舞有說有笑。可上課了,那心就提到嗓子眼了,生怕老師當眾罵我。擔驚受怕的日子過多了,我也學乖了。一次一次的不及格,一次次的煩惱中,我的成績也上去了。和朋友吵架之後,我總會很煩,我為怎樣在最短時間內和朋友和好而煩,慢慢的我對友誼也更珍惜了。到現在,勁走疾奔的時間不等我了。哪一日,我不是‘夜裡挑燈看書,夢迴向鈴上課’。哪一日,我不是‘馬作的盧飛快,筆如霹靂弦驚’地奮筆疾書。哪一日,我又不是零點洗澡,一點晾衣。一日日的辛苦,一天天的煩惱,在無止境的辛苦與煩惱中,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獨立。煩之天仙,惱之使者,並不是生活的敵人,它是我學習的朋友,是成長的伴侶,是前進的動力。從小時候的怕見老師,到長大些的怕被老師罵,再到每一日挑燈夜戰,煩惱的天使從未離棄我,它在幫助我歷練成長,幫助我學會獨立,幫助我學會堅強。對此,我只想說:謝謝你!伴隨並將伴隨我一生的天使——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