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煩惱 

  中央台少兒頻道近期推出了一套名叫《成長不煩惱》的節目,這個名字讓我不解,因為我覺得每個人的成長曆程中都會有許許多多煩惱,你若不信啊,來看看我在成長的回憶中擷取的兩張照片。 

  第一張照片,時間是在三年級。那天,老天爺板著臉,好像快哭了。但我卻哼着歌走向學校,因為我昨天寫的作文,老師讓我在下午課上給大家當範文念,我當然自豪了!甚至,我突然覺得世界是多麼美好,就連垃圾桶我都認為是可愛的。我趾高氣昂地走進了教室,為了使自己朗讀時聲音不沙啞,我吃了事先準備好的潤喉片。左等右等,上課鈴終於響了,老師進來后,果然讓我朗讀課文。我邊想象着自己拿着作文本走上講台的瀟洒樣子,邊找着作文本。翻遍了書包。腦中“嗡”地一下,“Oh,My god……本子沒拿…完了……”在眾目睽睽下,真想挖個地洞鑽進去,不記得自己當時是怎麼挺過來的。我一直為這件事很煩惱,一直想彌補自己的過失。直到後來,我的許多作文又一次次被當作範文念,才逐漸化解了那個現在想起來很幼稚的煩惱。 

  第二張照片,時間是在五年級。那是一次省級性語文競賽,因為我的語文平時成績還不錯,老師推薦我去參賽,並對我報以很大的期望,希望我能獲獎。其實,我之前參加過許多省級競賽,成績都很失敗,這次我也沒信心,但又不能拒絕老師,只好硬着頭皮去參加。在考場上,我就像在讀天書一樣,勉勉強強寫滿了卷子。我清楚,我的答卷正確率大概只有百分之十左右。我心急如焚地等待結果,當成績公布在黑板上時,我的心比那黝黑的黑板還要冰涼——果然不出所料,我才考了五十幾分,連及格都沒及格,跟別提獲獎了。這件事讓我着實煩惱了一陣子,覺得自己愧對老師,辜負了她的期望。同時,這件煩惱的事也時刻警示着我,讓我在後半學期拚命學習。終於,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全班第二的優異成績。看着讓人喜悅的成績,不禁要問,如果沒有競賽失利的煩惱,會不會有這樣好的成績呢? 

  在成長的道路上,煩惱數不勝數,也不僅僅都是這麼單純,簡單。可能有更多,更大的煩惱等待着我們。成長的煩惱是必然的,也是美麗的。一次次煩惱就是一道道坎兒,就是這道道坎兒上,我們一步步告別了童稚的田園;一次次煩惱就是一層層浪花,就在這層層浪花里,我們一點點靠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