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學生手記之24)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學生手記之24)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時光的不斷流逝中,我漸漸的長高,漸漸的長壯,漸漸的長帥,漸漸的所有的東西都好像在長一樣,想得多了,做得多了,科目變多,作業變多,一切都在變化中,再加上現在的我已是初中生了,自然而然背上了“含金量”更大的書包,父母越來越嚴厲的要求,越長大,負擔就越重。

  由於初中可以說是人生的第一道坎,為了助我們翻過這道坎,父母都格外的重視它,老師們也是如此,為此我們這些學生們肩上的擔子比小學期間翻了幾番,剛從小學升上來的我們,自然是還無法適應這種高強度的學習,再加上小學時聽到一些大哥哥、大姐姐的“宣傳”,因此對於中學心裡還是有些忐忑不安,但是,一上中學以後,卻發現真實的情況並不是“宣傳”的那樣恐怖,本來應該慶幸下的,可是一件又一件的煩惱接踵而至,真是應了那句“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何況正處青春期的我們,心理正在不斷的變化,許多事情都想得特別的複雜。

  不像以前可以隨心所欲的看電視,隨心所欲的玩耍,隨心所欲的做任何事,不用計較後果,那時可真是自由自在,現在呢?則完全換了個樣,多看會電視,便會有聲音傳來:作業做完了嗎?;多聊會兒天,還會有聲音傳來:你聊了多久了?;可是一當有親戚朋友來時,除非作業太多,不然就得和親戚朋友們聊天,為此就要在晚上的時候加油補了,雖然這些都是特別正常的事,但是正處在心理變化我,卻老是有一種很厭煩的感覺,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當然我也只能是竭力的剋制住這種想法,不讓它擴散。

  還有早上特別早得去上學,在以前沒什麼感覺,感到十分的正常,而現在呢?就覺得特別的不公,為什麼一些大人上班都比我們這些未成年人要遲,按照理論來說,也應該是我們要晚一些才對嘛!怎麼能像現在這樣顛倒過來呢?可是社會就是這樣的,雖然在心中鬱悶了幾次,卻沒得辦法,只能當是生悶氣了。

  不知這些,上了中學后,父母對於成績也是越來越看重,讓我努力的“向前沖”,努力的學習,以為美好的將來打好基礎。為此就會進行大量的學習,以保證能有許多的知識和技能,就因此會做許多的作業,覺得很累。

  成長的路途是那樣的遠,又是那樣的近,只是在乎於是否能正確地去看待它,不同的看法、不同的做法,就會有不同的未來。麻煩,煩惱也是會伴隨我們一生的,也同樣的,只要正確看待,就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成長必定會有煩惱,只需平常心看待即可。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學生手記之24)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學生手記之2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