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地處戴雲山區。我愛家鄉的高山田野,更愛家鄉那條奔流不息的小河。

  春天,小河十分美麗。青青的草兒長在小河的兩岸,野花在河灘上爭奇鬥豔,不時散發出陣陣芳香;一群群鴨子在水中嬉戲,好一派美麗的景象呀!

  夏天,小河邊的樹木長得非茂盛。我們常到河裡游泳,時而逆水而上,時而與河水賽跑,時而打水仗,河邊不時傳來歡聲笑語,小河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秋天,河邊的樹葉黃了,不時飄到河面上。就像一隻只小船漂蕩在水面上。在這個時節小河裡的魚特別多,倘若你能到這裡釣魚,一定會使你滿意而歸。

  冬天,河水清澈,清得可以看到河底的沙石。小河的水也非常靜,靜得好像感覺不到它的流動。

  家鄉的小河值得讚美,而更值得讚頌的是利用水資源艱苦創業的家鄉人民。

  在黨的改革開放政策的指引下,家鄉人民利用戴雲山山高水急和水利資源豐富的優勢,興建了一座座水電站。其中最大的是龍門灘引水工程。這個工程是一項跨流域的綜合利用工程,既能引水,又能發電。它在閔江水系大樟溪幹流的合卸瘟盤蠶抗戎有釧3000米的隧洞,把水引入晉江東溪,平均可引水4億多立方米,計劃建四級梯形電站。1989年底,龍門灘一級電站開始發電,它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這個地區枯水期用電緊張的狀況,促進了瓷都德化以電代柴和代煤燒制陶瓷,提高了瓷器的質量,為國家增加了外匯收入。

  家鄉的小河,你日夜奔流不息,勇往直前,堅持不懈地為實現你的目標而努力的精神鼓舞着我,我從你得身上獲得了奮進的勇氣和力量。

  啊!家鄉的小河,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