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是啊,春雨總是這樣,在微風的吹拂下,悄無聲息地帶着勃勃生機來到人間。 

  昨天,淅淅瀝瀝地下起了小雨。這雨,像蛛絲一樣輕,針尖一樣細,牛毛一般柔,打在人身上涼絲絲的,幾乎沒有一點聲音,舒服極了!春天的雨,比夏天的雨多了一份輕柔,比秋天的雨多了一份溫暖,比冬天的雨多了一份生機。春雨如絲,如霧,將地面上的灰塵沖洗得一乾二淨。被春雨洗過的校園,格外婀娜多姿,操場上的人工草坪變得格外綠,跑道變得格外紅,教學樓變得格外亮,花圃里的一花一草一木也變得格外綠、格外艷、格外招人愛。被春雨沖洗過的空氣,帶着一股泥土的芬芳,讓人陶醉…… 

  俗話說:“春雨貴如油”真是一點也不錯。“嘀嘀嗒嗒”的春雨灑落在田野里,滋潤着棵課麥苗,讓它們茁壯成長。在竹林中,一棵棵翠竹吸吮着來自春天的甘露,在柔和的春風中,向上又挺了挺身子。果園中,果樹們被春雨洗刷得一塵不染,葉子在風中輕柔地搖着,像在說:“這澡洗得真舒服啊!春雨真好啊!” 

  《春夜喜雨》里有一句詩:“好雨知時節”寫得真棒啊,春雨悄無聲息地滋潤着萬物,帶給人們無限的希望與期盼。春雨,我感謝你,感謝你帶給我無限快樂的遐想!

您正在瀏覽: 春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