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讀李開復博士的《做最好的自己》感受頗多。文章主要說明要我們培養理智講理、成功學習、自主獨立、自信積極、快樂感性的孩子,讓家長做孩子的朋友,鼓勵孩子、寬容孩子、稱讚孩子、認可孩子,讓孩子學會分享、尊重,堅持正義、誠信,懂得感恩,做最好的自己。

  從這本書中,我深深感覺到:李開復博士一直將他的母親視為人間聖母,因為他的母親既溫和又嚴厲,既傳統又開放,既獨斷又寬厚,母親教育的可貴之處是讓11歲的李開復去美國獨立生活,給他自由的天地。現在的家長對孩子包辦過多,安排孩子參加各種興趣班,對孩子期望值過高,使孩子完全失去了自我的空間和時間。我們首先要學做李開復先生的母親,解放孩子的空間,因為現代社會豐富多彩、日新月異,孩子不能像籠中鳥一樣只有那麼小的一個空間,應該給孩子一個廣闊的天地。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雖然我們不一定需要孩子去行一萬里路接受一個空間,但必須也要有個接受日月星辰、青山綠水、花草樹木的自我空間。同時我們還要解放孩子的時間,孩子要有時間才能去接受空間,現在的父母都給孩子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將孩子的日程安排得滿滿的,除了上學,還要參加各種興趣班,孩子沒有時間休息,負重不堪,有的甚至得到適得其反的效果。解放孩子,首先要為孩子爭取時間的解放。

  李開復先生說:那些追逐自己的興趣、愛好,善於發現併發掘自身潛力的人更容易得到財富和名利的眷顧,因為他們所從事的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所以他們更加有動力、有激情將事情做到完美的狀態——即便他們不能從這件事中獲取財富和名利,也會得到終生的快樂和幸福。所以,對我們自己,認真做好現在的每一件事,淡泊名利金錢,就是成功的,就是最好的;對孩子,我們尊重孩子的選擇,讓他們朝着自己喜歡的方面努力,就是最好的。

您正在瀏覽: 讀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