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雨,愛雨的清新、自然。春雨滋潤着大地,帶給了大地勃勃生機;夏雨帶給人們炎熱中的一絲絲涼爽;秋雨連綿不斷,讓感到涼嗖嗖的,彷彿在告訴人們冬天即將要來了。 

  雨是一種最平常的自然現象,在四季的雨中,我最喜歡的是春雨。它輕輕地來,也輕輕地去,彷彿不想讓人們知道它來訪大地的腳印。春雨就像那溫柔的母親,輕輕地撫摸着大地,讓大地的一切生靈都蘇醒過來,讓大地充滿了春色。 

  春雨綿綿,遠遠望去,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麻麻地斜織在一起,紛紛落在水面上,水面馬上就盪出了一圈圈波紋,翻起一陣陣漣漪。這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場景讓我不得不想起杜甫的一首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雨輕輕地來了,路上的行人馬上忙碌了起來:有的冒着雨起勁地往家跑,有的趕緊收起攤來,有的撐着傘匆匆忙忙地往家趕……最有意思的是各種不同顏色的雨傘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一朵朵傘花,好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屋后的竹林因歡迎春雨的到來而彈奏出了一首美妙的歌曲,“沙沙沙”的聲音不斷在耳邊回蕩;許多燕子穿梭在竹林之中,有的停在竹枝上嘰嘰喳喳的歌唱;還有些許雨點不停地敲打在窗戶上的“咚咚”的樂聲……各種美妙動聽的樂音交響在一起,別人還以為在舉行一場大自然的演唱會呢。 

  春雨過後,山上的樹木,田地的莊稼……一切萬物都在享受雨後的清爽,好像洗過了澡顯得生機盎然,雨後的空氣也顯得特別清新。啊,多麼有生機的雨呀,雨後的景色變得更加美麗了。 

  指導老師:龔春來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