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大小——春雨隨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大小——春雨隨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論大小——春雨隨想 標籤:下雨隨想作文 大小姐作文 大小作文 春雨作文

什麼是大?什麼是小?我想,這不可一概而論,大和小,是兩個事物相對而言的,比如,人和月球相比,人“小”;如果和細菌比,人“大”。有時,表面上“弱小”的東西,實質上卻是很“強大”。 
  春雨,綿綿絮絮,紛紛繁繁,讓人心曠神怡:夏雨,滴滴點點,轟轟烈烈讓人避之不及。你說,如果你在這兩種不同的雨中,會淋濕你的是哪種?我想,有很多人會選擇後者,我只好很遺憾地說,仁兄,你錯了。仔細想想,在春雨中,有幾個人會願意用傘,去阻擋春雨的這般柔吻?自然在不知不覺中,春雨爬滿了你的發梢,眉間,在你的外衣上,留下它們玩耍過的痕迹;相反,在雷雨中,又會有誰願意去扔開雨傘,接受夏雨的審判?正因為如此,一陣夏雨過後,只有在街上、屋檐、房頂留下它們肆虐的罪狀。我想,這也是許多人在春天更會感冒的原因吧。 
  毛主席詩曰:“蚍蜉撼樹談何易?”我們先不評論對與錯,讓我們來看看大自然的答覆:在我還是上小學的時候,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前方不遠,有一群年齡和我相仿的孩子,正圍着一棵大樹嘀咕什麼,好奇心驅使我上前看個究竟哦!原來倒了的大樹底下有許多螞蟻在爬行,群蟻排衙,它們也許是想把家從這棵倒了的樹底,搬向安全的地方。當我正惋惜着老樹的倒下和螞蟻的困苦時,我想,這些事件的罪魁禍首可能就是昨晚的狂風。但我又轉而一想,不對啊,要把這麼一棵根深蒂固的大樹吹倒,那陣狂風因該很大啊!可是周圍卻沒有一點兒大風吹過的跡象,莫非……我馬上仔細看樹底,讓我大吃一驚的是,樹底似乎被掏空,樹根也只有稀稀疏疏的幾根。在這時,我震撼了,確實大樹是被一群微不足道的螞蟻大軍所“撼”倒的。也許,一隻螞蟻的力量不足掛齒但是,團結和堅韌,能讓一點點的“小”力量,聚集成“大”可 “撼”樹的力量。我說,“蚍蜉撼樹也容易”! 
  遙想拿破崙當年,鐵蹄出征了,在歐洲的陸地上,暴傲跋扈,無人能及,“拿破崙”這個令人聞風喪膽的“驚天雷”,讓許多的富人和王貴,都臣服於腳下,但是,這麼一個聲明顯赫的強者,卻是在自己微不足道的侍從準備的“砒霜美味”慢慢走向地獄。 
  凡所有大事,都是由一件件看似微小的小事積累起來的,集腋成裘,百川成海。世間萬物,都是大事,也都是小事,有的人說“大丈夫不拘小結”,就錯認為“大丈夫不做小事”,我想說,所謂大丈夫,就是指把任何一件小事,都做到盡善盡美,當然就沒有“小結”的拘謹。 
  凡是由小事做起,必然會是遇到很多抉擇,也許有的抉擇逼使你去做違背良心甚至是有損他人的事,但若是你按照良心去做,就會帶來損失時,你會怎麼做呢?如果你猶豫了,我勸君切記“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失還復來”。損失只是過眼煙雲,只有良心才是資本。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劉備對人生的感悟,都濃縮在這短短的話語中。當各位定下大目標時,當各位在對待小事時,請保持清醒的頭腦,別被表面所迷惑,別把小事所忽略!

您正在瀏覽: 論大小——春雨隨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大小——春雨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