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菊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歷史之風吹過,

  歷史剪影穿梭。

  不但在“亂石穿空,驚濤拍岸”的縱古戰場上,不但在春風不度的玉門關上,不但在天造地化的名山大川上。小小菊花台,亦引出無數風流人物的側影。

  風,拂過;雨,灑過。嬌小菊花微微搖動。

  風,掠過;雨,打過。不屈菊花傲傲而立。

  任千軍萬馬呼嘯而過,枝折花落,卻依舊挺立。雖能引出風流人物的側影,但實為渺小,又有多少人會注意到身邊的小小的一簇殘菊呢?只有在那“菊花殘,滿地傷”時人們的笑容方才泛黃,才會有人黯然淚下嘆息別離了此景。花落人斷腸,殘花滿地傷。

  菊花台,總易謝。不在春日,與百花爭艷,不在夏日,與芙蓉媲美,不在冬日與雪梅相放。菊花只盛秋季。早去含苞未放。遲去只有殘花滿地。傷感猶然而生。

  嘆,菊花短。夜未央時,花已殘。

您正在瀏覽: 菊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