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梔子花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謝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漫天漫地的芳香侵襲純凈的空氣,陽光微微的火辣讓笑靨般的花瓣刺痛沒一寸敏感的憂傷,揭開每一分掩藏的惆悵。紛飛而來的碟,似乎在舞着一支離別的舞曲。悠長,悠長……

  教室的電風扇嗚嗚的叫個不挺,渾濁的空氣被緊張的氣息編織成束縛呼吸的繭,我們像渴望飛翔的蛹,奮力的擊打這沒有出口的牢籠。手中的筆便成了逃亡的工具,奮力、奮力、再奮力地塗鴉。教室太安靜去太不平和,老師不斷唾沫橫飛地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那個時候,他就像一去不復返的壯士。時間就在筆尖下劃出一道道痕迹,日子渾渾噩噩地過。

  那一天,同桌菜菜望着我,眼裡流淌着說不清的激動:“外面的梔子花開了,你看到了嗎?”我說:“是呀,很漂亮,很香……”菜菜是個不高又很可愛的男孩,雖然比我大一歲,卻那麼幼稚。他很高興,說要去摘,摘來送給我,我很感動,眼眶開始發紅。“謝謝你喲,但是你還是看會兒書吧,別那麼無聊。”說這句話,我並不知道哪裡錯了。“每天都是書、書、書!我受不了了,你知不知道,中考一結束,我們……我們也就……”他沒在說下去,但我明白。他像決堤的洪水,那樣洶湧。我望着他,眼裡依舊寫着平靜。“其實我們都知道,分別總會來的,只是現在把它藏在心裡,因為這個時候對我們很關鍵。”菜菜已經靜下來了,但他還是倔強的摘來了大把的梔子。那些透着香的花兒,被我珍藏,希望着自己也不清楚的希望。

  中考順理成章的結束,菜菜的話順理成章的變為現實。七月了,空氣中沒有了緊張,也沒有了梔子花香。盛夏已高唱着離別的歌,踏到我們頭頂。終於明白梔子花謝暗示着什麼,終於知道我們的故事只能成為記憶。

  畢業那天,我帶着微笑去學校,太陽光穿透空氣中的塵埃,在水泥地上打下一個個歪歪斜斜的影子,校園裡不見了梔子花的身影,它們真的凋零了,也許在七月到來的時候,它們便無奈的謝幕。菜菜在教室里歪着身子坐着,周圍有一大群的朋友,我走過去,笑着說:“菜,幹什麼呢?”他嘆着氣:“今天我們就畢業了嗎?”誰也沒回答他,因為誰都知道。他向窗外望去,“花都謝了,我們就該散了……”我沒搭話,怕一說話,眼淚就掉。沉默是所有人最好的選擇。

  三年前的邂逅,三年後的謝幕。早就註定好的一切,誰又能改變呢?踏出校園的那一刻,回首三年的時光,依然能勇敢而快樂地笑,梔子花謝了,而我們之間的故事依舊可以珍藏,正如菜菜送我的那些花兒,也許在歲月的積澱下,會更加幽香,更加耐人尋味……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