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菊花茶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茶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人凈時分,我推開窗戶,蒼白的月兒把瞬間為我的案面鍍上了一快銀毛毯。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投入到緊張的複習中去。媽媽的洗衣聲,洗碗聲不時在我耳邊響起。

  不知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做多少張試卷,漸漸的,眼前的小黑字模糊起來,眼皮也沉了很多。這時候,門開了,媽媽捧着一杯熱氣騰騰的茶走了進來,放在我的身邊,微笑地摸着我的頭說:“累了就歇會吧,媽給你泡了杯菊花茶。”我應了聲,放下筆,揉揉眼睛,拿過杯子輕輕地吹着。媽媽伸手翻了一下我這堆小山似的資料,說:“這寫都要完成嗎?”我點了點頭。媽媽若有所思的地皺了一下眉,想要對我說什麼,但是又抑住了,留下一句:“別累壞了。”然後輕輕地退了出去。我把目光定格在茶杯上,杯口升起的縷縷輕煙勾起了我的回憶……

  小時候,經常會聽到“寶貝,小楷”等親切又清脆的聲音,每當這時我就會飛快地撲到媽媽的懷裡嗲嗲地叫聲“媽媽”,然後在媽媽臉上“咀吧”地一下。媽媽就摸着我的小腦袋在我的額上深深地印下一個吻,摸着我的小腦袋:“寶貝真乖!”而我就會乘機向媽媽索要糖果之類的小獎品。

  隨着歲月的流逝,不知不覺地,我已經長成了個七尺男兒,媽媽也無力再抱起我,但我的脾氣卻越來越倔,常喜歡為一件小事跟媽媽鬧彆扭,卻總是看不見吵架后媽媽那憔悴的臉龐,看不見媽媽為我操勞后那疲憊的身影,總是看不見當媽媽看見我這些數不清的歌頌爸爸的詩歌后那雙充滿欣喜卻有略帶失落的眼睛。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您的愛猶如一杯濃濃的菊花茶,糖份總是沉澱在杯底,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嘗得到無比的甘甜。現在,我足足嘗了15年才真正地感受到您的愛,真對不起您啊!

  這時,我的案前多了一個影子,回頭一看,是媽媽!她摸了摸杯子,慈祥地說:“怎麼不喝呢?是不是不夠甜,媽給你加點糖。”我的心像被石擊的湖面,泛起一層層漣漪。“不!媽媽”我一下子拿過杯子,大口大口得喝起來,一股說不出的滋味透過的喉嚨,一直流淌到我的心底。一直到把茶水喝到一滴不剩,我才把杯子放下,熱淚盈眶地看着媽媽:“媽,您的茶很甜,很甜……”

您正在瀏覽: 菊花茶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茶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