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日踏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日踏尋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偷青

  前幾天我去了一趟老家;原本是為了“踏”青,結果卻不知不覺變成了“偷青”。老家是個鄉土氣息很濃的地方,在老家現在還流傳着“偷”青的傳說。

  關於“偷”青的意思是為了企求自己在新的一年裡好運連連,在二月的時節偷偷去別人的菜園子里摘青菜,就可以驅鬼怪。據說如果“偷”青時被菜主人大罵一頓,今年的霉運就會轉移到罵你那個人身上。

  山坡上是一片菜地,遠看綠油油的。走了好遠的山路我才停下來歇口氣-----一邊喝礦泉水一邊不時地用眼角的餘光掃射周圍。“噢!那邊的菜地里的青菜很肥嘛!”我眉毛稍稍揚了一下,似乎像發現了什麼寶藏。“哦?”舅媽把腦袋往我指地方稍微傾斜了一些:“你想到什麼了嗎?”我從路邊扯了一支蘆葦:“是啊……關於偷青的故事。”……

  我把先前那個故事從頭到尾說了一遍,舅舅舅媽都哈哈地笑我天真。不過我仍然很不甘心,即使那個故事是假的,我試試又不會有什麼損失。

  我一意孤行地挽挽袖子準備下菜地去摘一棵青菜,沒想到身後傳來幾聲狗叫!我不得不趕快收手……

  第二隻狗

  “那狗是我養的。”身後傳來熟悉的口音。我扭頭一看-----呵,原來是大姨公。

  大姨公手裡握着一個很大的煙斗,他猛的吸了一口,然後笑着接待我們:“我們家一共養了兩隻狗,那隻狗只是其中一隻。昨天我去市裡趕集,這隻狗命不好,吃了殺蟲(老鼠)劑。今天我一回來,它已經病泱泱的了。”

  “哦?!它剛剛不是好好的嗎?”我一臉詫異。

  “嗯!天亮的時候我帶它去看獸醫去了……”大姨公把剛剛叫喚的大黃狗叫到了身旁。

  那的的確確是一隻並不起眼的狗:它跟普通的狗一樣的眼神,一樣見着主人熱情的搖尾巴。不過我對它的興趣並沒有因此減弱,因為我靠的是收集靈感的直覺確定的。我的背包里本來有很多零食,但是我一路上嘴吃個不停,現在只剩下一袋妙脆角了。我把它從背包里拿出來-----小嘴已經閑不住了。我剛剛把妙脆角的包裝袋打開,那隻狗就湊了上來,莫非是它對妙脆角也有興趣?

  “呵呵,你喂它么?它倒是什麼都吃。”大姨公從外面帶回來一袋醬油,對我說完又朝大姨婆吆喝:“嗨!把醬油拿過去!”

  “哦?它連妙脆角也吃嗎?”我十分驚奇。

  大姨公擺擺手:“它什麼都吃!我先進去了,你陪它玩兒吧!”

  大姨公進屋去了,院子里只剩下我和那第二隻狗……

  畸樹

  在大家吃過午飯都提議去山上轉一圈,大姨公讓那隻大黃狗帶頭。那傢伙可真有趣,在田坎上跑來跑去,時不時用舌頭舔舔小爪子,我們都樂了。

  在後山上有好大一片樹林,裡面有梧桐樹、松樹、橘子樹、桉樹等。我們爬上了山腰,舅媽吃驚地叫了一聲:“山坡上那……那是什麼書啊!?……”

  大姨公往山坡上望了望:“你說的是那棵桉樹嗎?它有70多歲啦!我記得我小時侯它就已經很大很大了……怎麼啦?”

  我忍不住在舅舅身後嘻嘻哈哈起來,直到舅舅瞪了我一眼:“你笑什麼!”我連忙強忍住回答他說:“那棵樹好奇怪……居然長成那樣!”

  的確!正如我所說,那棵樹真的很奇特-----它很高,但也很彎;它的枝幹很細,但它的樹冠卻很巨大;它不但樹葉很稀少,渾身還長着樹瘤,真是難看!

  我們爬了很久,終於來到了那棵樹下。那隻黃狗在樹下溜達,大姨公坐在旁邊的大石頭上抽了幾口煙……我抬頭仰望那棵巨大的桉數:它要是長得直一些或許就不會招人譏笑了!可惜它是一棵畸樹……

  後記:我們下山以後就準備沿着蜿蜒的公路開車回到了城裡。回頭,大姨公在朝我們揮手,旁邊那第二隻狗在公路邊搖尾巴……

您正在瀏覽: 春日踏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日踏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