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受益匪淺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受益匪淺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本好書,可以改變人生的命運;讀一本好書,可以增添無數的快樂;讀一本好書,可以增長無窮的知識;讀一本好書,可以在自由的天空任意翱翔……我酷愛讀書,愛書上那些吸引人的詞句;愛書上那濃濃的書香味兒;愛那生動形象的主人公;愛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其中,讓我記憶猶新的一本書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書中的主人公保爾飽經磨難,到別人那裡去做刷碗工,又到軍隊里參加訓練,後來因為受傷,在不打麻藥的情況下做眼部手術,他是多麼的堅強啊!不向困難屈服,不像生活低頭。也許鋼鐵就是這麼煉成的吧!面對無數次辭退,無數次負傷,保爾並沒有懼怕,因為這就是他鋼鐵般的意志。我非常敬佩保爾不畏病魔侵擾和不怕命運挫折的百折不撓的精神。他是一位英雄,是一個頑強的人。當他負傷不得不退出戰場的時候,他仍然在後方不停地努力貢獻;當他被診斷神經中樞有問題時,他沒有退縮,一如既往地工作,為社會無私奉獻。他一直奮鬥着,他兩腿癱瘓,雙目失明,可他依舊沒有放棄,堅決拿起手中的筆,與命運做鬥爭。保爾對生活的渴望,對生活的熱愛,激勵我在今天優越的生活條件下,更應該奮發圖強、努力學習。

  正是這本書讓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讓我受益匪淺。我會以保爾為榜樣,去煉就人生,樂觀地擁抱未來,讓我的人生放出光彩!

  江蘇蘇州張家港外國語學校初一:王屹煒

您正在瀏覽: 讓我受益匪淺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受益匪淺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