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風吻上我們的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吻上我們的臉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下了好幾天的濛濛細雨,終於見到了久違的陽光。但是,寒風仍然那麼刺骨,光禿禿的樹枝發出尖利的嘯聲。我推開宿舍的門,同宿舍的幾位姐妹都已來了,一見到我,大家熱情地擁上來,同學們的親熱驅走了我心頭的寒意。突然,我的眼光停留在李娜的手臂上。她的右臂多了一圈黑紗。這黑紗套在她那早已褪色的藍色罩衫襯托下,顯得那麼突兀,叫人心頭一涼。

  看到我異樣的眼神,我們公認的“大姐”徐琴說:“小娜的奶奶去世了。”先前洋溢在我心頭的熱鬧氣氛一下子被這句話給沖走了。李娜的爸媽都不幸早逝,她是和祖父母相依為命的。如今家裡就只剩下孤零零的祖父了。我為李娜的不幸而深感痛心。

  “別這麼愣着,我們上街去走走。”張杏杏提議,“喂,小娜,你不是說要買件棉襖嗎?走,大家一起幫你參謀參謀!”張杏杏是我們宿舍的舍長,又是着名的樂天派,她的提議立刻得到大家的同意,於是五個女孩子拉着手,擁着李娜走出了校門。反正,明天才開學上課,今天下午再“瘋”一回,是完全可以的。

  我們一同來到小鎮上一家服裝店,大家幫李娜挑衣服,但李娜就是不表態。她偷偷告訴我:過年時姑媽給了她40元,讓她買件棉襖。她說:“我只想賣25元左右的衣服,還要省點錢到星期天坐汽車回家,另外,還要留點零用錢。”我知了底,於是挑了一件紅里透黃顏色的棉襖,李娜一穿,正好。於是和老闆談妥,28元。李娜說嫌貴,我們大家都說就這一件。剛談妥,一摸口袋,傻眼了。因為走的時候匆忙,都忘了帶錢。於是,講定待會兒來拿衣服。臨走時,杏杏特別說了一句:“老闆,這衣服我們買定了,可不許再賣給別人呀!”

  我們轉了一圈,回到學校,嗬,同學們逐漸多了。男孩子們拉拉扯扯地撕鬧着,女孩子嘰嘰喳喳地談笑着,不時間,還看到老師們忙碌的身影。

  “看,倡議書!”徐琴眼尖,一下子看到畫廊里的倡議書,已經有好幾位同學在看了,這時學校廣播也開始播音了。原來是201班陳亮亮同學重病住院了,團總支考慮到陳亮亮同學的家庭困難情況,發起了募捐活動。“走,到班上去,找季敏!”杏杏拉起我的手,招呼其他幾個。

  我們急急忙忙來到教室,季敏、王志鋒等班幹部都在,而且一圈同學都圍在那裡。

  “我,5元。”

  “我,8元。”

  “我,10元。”

  ……

  “慢點,慢點,一個一個來!”宣傳委員王志鋒好象有點手忙腳亂的樣子。

  我們五個人商量了一下,結果是,我們四個人出50元,平均每人捐12元左右,杏杏說:“我去捐,報上五個人的名字不就得了?”李娜說:“不行,不行,向同學獻上一份愛心這也是我的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捐15元。”我急忙說:“李娜,不行,你還得賣棉衣呢,看你那棉襖都破了,還補着呢。”

  “我捐我的!”李娜堅定地說,“我買不買衣服不要緊,陳亮亮治病可比我買衣服重要多了。”說著,她急忙跑回宿舍,一會兒,她氣喘喘地跑進教室,擠進人堆,大聲地說:“我,李娜,15元!”

  我,徐琴,張杏杏,還有小芳,四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沒有一個人說話沉默了一會兒,徐琴說:“跟我出來!”

  我們小聲地商量了一下,張杏杏就飛快地跑出了校門……

  晚自修的鐘聲響了,我們又回到宿舍。這時,一件紅里透黃顏色的棉襖已疊得整整齊齊的放在李娜的枕頭上,上面有一張小紙條,寫着:小娜,你用愛心溫暖了同學,也請你允許讓我們幫一幫你!

  李娜慢慢地捧起棉襖,將它抱在自己的胸前,喃喃地說:“你們,你們……”

  這一刻,我們心中都流淌着一股暖流,這股暖流,彷彿是嚴冬季節里的一縷春風。

您正在瀏覽: 春風吻上我們的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吻上我們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