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學生家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學生家教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學生家教 

  河北省武邑縣薛庄中學 九年級 高越 

  她,是師範院校大三學生,長長的秀髮,圓圓的臉,稚氣的微笑像石榴花那樣的燦爛。暑假一到,家鄉的孩子們便涌到她家,在她家院中央那棵石榴樹下,壘起幾塊石灰板,排上一圈小馬扎,便建起了樹蔭課堂、當然她這種無償家教是不收任何費用的,她只是想利用假期,提前體驗一下將來當教師的樂趣。 

  第一天,她走向十幾個農村娃的課堂,青石桌上沒有粉筆,卻橫卧着幾條軟綿綿的大青蟲,嚇得她臉色蒼白,抱頭逃竄,一頭撞到石榴樹上,額上頓時起了一個大紅包,大包提醒她,自己不再是依人的小鳥,而是領頭的大雁,於是她戰戰兢兢地走回課堂,用顫抖的手猛然抓起青石板上那幾條大青蟲,用力甩到牆頭外,然後大聲領着孩子們讀起來:We are not afraid of any difficulties,because we are strong children. 

  淚花的代價 

  她講課燕語鶯聲,非常生動。她從不板著臉孔大聲訓人 。她的聲音抑揚頓挫,委婉動聽,無論多麼調皮的孩子,都會被這美妙的聲音牽引到知識的王國里去。忽然有一次,她居然在十幾個孩子面前低聲抽泣起來,原來十幾個孩子錯了同一道數學題,仔細詢問,才知道孩子們居然互抄作業,她兢兢業業用心澆灌竟然發出了欺騙的萌芽,她怎能不委屈得流淚呢,一雙雙天真的眸子望着自己的老師以淚洗面,才知自己的行為已重重的傷了老師的心,一個個走上前去,把老師圍了個嚴嚴實實,有的低頭向老師承認錯誤,有的掏出手絹為老師擦拭眼淚,好在她的眼淚沒有白流,到暑假結束時,石榴樹課堂下的十幾個農村娃娃都向她交上了令人滿意的答案。 

  女家教的無奈 

  也有令她大跌眼鏡,十分無奈的時候。比方說,她的男友到她家裡來做客,孩子們扒着窗,堵着門,品頭論足,並且危言聳聽,有的說“長得像小猴子”,有的說“長得像長頸鹿”……讓她哭笑不得,更令人不解的是,一個叫小佳的七歲女孩把她拉到門口一個拐角處,悄悄附在她耳邊,天真的說:“老師,別要這個男朋友,長得不好看,一點也不帥……”“那你說誰長得帥呢?”“我爸爸那才叫帥哥呢。”一句話使她啼笑皆非。 

  悠悠師生情 

  她與孩子僅僅相處一個月,就在孩子們心中佔據了重要的位置,他們都“自然”的認為老師是屬於自己的。課間,她喜歡和女娃們跳皮筋,男娃們硬把她“搶”去,參加他們“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她每次到石榴樹下上課,都習慣的看一眼青石板,青石板上再也沒有出現過諸如大青蟲之類的東西,而常常放着一把軟糖,一顆冰糕或一個蘋果。儘管那軟糖,冰糕,蘋果未進口,可她的心裡卻像吃了蜜那樣的甜美! 

  敬請各位予以修改,為盼!為謝! 

  指導教師 張鳳合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家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學生家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