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寧死不屈的“江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寧死不屈的“江姐”》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寧死不屈的“江姐”》有感 標籤:寧死不屈作文 江姐作文 生死不離作文 不屈作文

今天,我仔細地閱讀了《寧死不屈的“江姐”》這篇文章。文章深深地吸引了我:女共產黨員江竹筠被人們親切地叫做“江姐”。她在重慶做黨的通訊聯絡工作。全國快要解放的時候,她被捕了。敵人對她軟硬兼施,還對她用老虎凳、吊鴨浮水等殘酷的刑法,但她始終不屈服。 

  讀到這兒,我的心收得緊緊的,我彷彿看見“江姐”蒼白的面孔,血流的傷口。我真為“江姐”擔心。我被這位女英雄的氣概深深感動了。多麼偉大的“江姐”啊!為了革命,她早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她為黨獻出了一切! 

  而我,平時遇到一點小困難,只知道退縮。一次,老師讓我們做一道思考題。我剛想了兩三分鐘,想不出來,便去問表哥。表哥不告訴我,我也不想再思考,便把本子一扔,跑去玩了。 

  還有一次,班裡搞800米測驗。當我跑到第三圈的時候,只覺得雙腳發軟,胸口發悶。我就再也沒勇氣跑下去了……平時,我也是冬天嫌冷,夏天嫌熱,打針還怕痛。要是有點小病小痛,就更是要爸爸媽媽服侍着……跟“江姐”比起來,真讓我臉紅! 

  我繼續往下讀:“江姐”在敵人的拷打下,響亮地回答:“上級的姓名、地址我知道;下級的姓名、地址我也知道。但這是我們黨的秘密,不能告訴你們!”“你們可以坎我的頭,但我的思想是整不倒的,永遠也整不倒!”敵人狗急跳牆,一次又一次用刑。竹籤子一根一根地釘在“江姐”的指頭裡。 

  我的心痛極了,好像竹籤子也釘在我的心裡。“江姐”的手指被釘得血淋淋的,但她始終嚴守黨的機密…… 

  文章讀完了,“江姐”那鐵鎚般的話語還在我耳邊回蕩“竹籤子是竹子做的,但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 

  我的心猶如海上的浪,上下翻騰。“江姐”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毫無畏懼。我——一個新世界的少先隊員,應該從日常小事做起,努力拚搏,戰勝一切困難,做一個像“江姐”一樣勇敢、堅強,在困難面前不軟弱,不動搖,不投降的人!這樣才能不愧對“江姐”等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今天,長大才能肩負建設祖國的重擔。

您正在瀏覽: 讀《寧死不屈的“江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寧死不屈的“江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