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柳暗花明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柳暗花明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這正如杜甫所說“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蓄意。——題記。 

人一生走過的十字路口難言其多,就看我們是怎樣的選擇,也許我們會在這過程中迷失自己,但只要自己意志堅定,不輕易放棄,總會有柳暗花明時的。 

學習 

顧名思義,就是作為一名學生的義務和責任。同學們總是羨慕那些好學生的光環,時常我也想擁有,也想發奮勤奮一回,但卻欲速則不達。記得,那時的我時常熬夜學習。困了,用涼水洗洗臉;累了,站起來走動走動,因而這樣,雖做到了一名“勤奮”的好學生,但第二天卻做了一條“磕睡蟲”,上課的效率明顯降低了,但我卻傻傻地認為晚上回去惡補會將功補過的,但在一次的測試中,我的成績沒有讓我歡呼,而是讓我流淚,老師把我叫去,似乎明白我,語重心長對我說:“××,你要知道欲速則不達,好的學生的學習經驗是一點一滴積累地,成績是一步一個腳印上去的,要了解平時日積月累的重要。晚上學習是有必要,但也只是適當地,要知道,上課認真聽講是學習提高的基礎,千萬不能因為晚上的堅持而影響了第二天的學習,這樣只會得不償失,知道嗎?”我聆聽着,迷失的世界里像有了一道黎明的曙光…… 

友情 

友情是人生中的調味劑,當你應開心的時候,她會因為你的快樂而微笑,當你哭泣時,她會對你敞開溫暖的懷抱,親昵地安慰你,真摯的友情,彼此是誰是坦誠的、信任的,但面對多次的誤會,還會堅持嗎? 

也許就有這樣的人,想“試驗”朋友間的友情,一下課,當兩個朋友走在一起時,她總是故意地跑過去,和她們走在一起,一路,她幾次打斷她倆的談話,並故意和一個人說話,將對方冷落了;中午吃飯時,總是會挾自己的菜給兩人中的一人吃,對她有說有笑,就當另一人是空氣;當好朋友間鬧情緒時,她會一昧地幫着一個人指責另一個人……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再凍的冰塊也會被融化吧,在一次偶然中,朋友中的一人聽說了有關夾在她倆中間的那個人的事,原來她以前是很善良、友好的,但因一次好朋友的背叛,她變了,變得不再相信那純真的友情,那朋友聽后, 立即跑去找她的朋友,“對…不…起”她哭了,而她的朋友也哭了,站在一旁看着她,心真的感到顫動了一下。日後,她倆的關係更加密切,更加信任了,而她也漸漸變回以前了…… 

事業 

海爾——從虧損小廠到世界知名企業。1984年,它還只是一家只有一種產品,職工人數不到800人,虧空147萬元的小廠,僅僅用了不到20年的時間,它便發展成為令世人矚目的現代化的跨國企業集團,是中國第一個躋身於世界品牌自強的企業,由此可見,一時的失利並不為懼,只要有好的規劃,正確的領導,還有員工與領導者的齊心合力和相互鼓勵,更有不言棄的精神,總是會柳暗花明的。 

“堅定的意志+不放棄的精神=柳暗花明”這一公式將會激勵着我,在人生迷惘的時候總會有一道曙光出現。

您正在瀏覽: 總有柳暗花明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柳暗花明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