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柳暗花明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柳暗花明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總有柳暗花明時 

  初三(5)班 周曉瑜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有柳暗花明時,例如某些名人也不例外。 

 貝多芬也不過如此。他在二十幾歲開始聾了,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為克服失聰帶來的困難,他用一支小木棒,一端在鋼琴箱里,一端咬在牙齒中間,在作曲的時候用來聽聲音。他利用了骨傳導的原理,即在聽覺神經未損壞的前提下利用頜骨,牙齒等傳聲,在一切進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復辟年代里,依然堅守“自由、平等”的政治信念,通過言論和作品,為共和理想奮臂吶喊,寫下不朽名作《第九交響曲》。這麼偉大的一個音樂家也有過柳暗花明時。 

 杜甫也有過柳暗花明時,黑暗的官場讓他鬱郁不得志,殘酷的現實讓他領略世態炎涼。在這一切的出現時,他作出了一個抉擇。於是,他遠離了世俗,遠離了塵埃,在那寧靜的山間,蓋起一座簡陋的茅屋,種下一片珍愛的菊。“帶月荷鋤歸”是他的生活方式,寧靜淡泊是他的生活態度。偉大的詩人也經歷過他人生中的柳暗花明之時。 

 在他們的生命中也曾有過柳暗花明時,他們在困難面前不低頭,為自己留一條奔向前方的路。雖說上帝關了你的一扇門,但他卻給你開了一扇窗,所以說,人生總有柳暗花明時!

您正在瀏覽: 總有柳暗花明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柳暗花明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