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歐洲隨想(三)——讀《行者無疆》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歐洲隨想(三)——讀《行者無疆》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歐洲隨想(三)——讀《行者無疆》有感 標籤:行者無疆作文 歐洲作文 旅行者作文 行者作文

  自己的真相

  阿姆斯特丹,被荷蘭的濃墨重彩所塗抹,展現出了它創意與瘋狂相結合的一面。

  作為一個色彩之都,阿姆斯特丹充實着形形色色的人和物,斑駁的色彩覆蓋著城市的各個角落,形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五彩世界。在我們的印象中,荷蘭是一個有着轉動的風車、繽紛的鬱金香的富有田園詩意的國家,這些元素造就了荷蘭的別具一格。曾經的海上霸主,如今以一個寧靜的面貌出現在我們面前,但阿姆斯特丹卻讓我們看到了荷蘭張揚的一面,用色彩玩轉着瘋狂。

  阿姆斯特丹同時也是一個天才的搖籃。曾經生活在這裡的兩位舉世無雙的畫家,梵高和伯倫朗無疑便將這種色彩的藝術發揮到了極致。阿姆斯特丹的顏色浸染着他們的生命,他們繪出的顏色浸染着世界的畫壇。他們的一生為了色彩而執着,也為了色彩而迷茫。對於一個真正的大師來說,他的靈感常常來源於某一時刻的瘋狂,而這種瘋狂和靈感也常常使得他不為世人所理解。這不能說不是一種悲劇,但正是這種悲劇造就了他在藝術上的崇高。苦難造就偉大的靈魂,真正的大師往往都是那些經受住了別人的白眼和時間的磨練的人,他們把生命獻給了藝術,靈感與瘋狂燃盡了他的生命,同時也為人類的藝術史上留下了最輝煌的篇章。

  阿姆斯特丹因為顏色而造就了許多生機盎然的創意,同時也因為過多的顏色而造成了混亂。作為一個色彩之都,在這裡顏色醞釀著瘋狂,瘋狂醞釀著靈感。玩轉着色彩,玩轉着瘋狂,造就了這座名為阿姆斯特丹的城市。

  尋常威尼斯

  水城威尼斯是一位大多數人所知道的地方,它因自己獨特的生態景觀和文化特色而聞名遐邇。但是所謂樹大招風,一個過分有名的地方常常會引來太多的人參觀,如同中國的西湖,熙熙攘攘的人群破壞了原本自然和諧的畫面,大家不約而同地抱着同一個目標前往心目中的聖地,結果等到了才發現正是這份決心使得景觀遭到了破壞,放眼望去除了人還是人,再無什麼自然景物可言,於是便只能嘆息而歸。這是威尼斯的悲劇,也是許多相同際遇的名跡勝景的共同悲劇。追求美本身並沒有什麼錯,錯就錯在人們一定要將這種審美的追求強加在某些特定的事物上,分享、爭奪、排泄,於是哪怕是再好的景物也被破壞了。

  威尼斯靜靜地仰卧在水中已有數百年之久,固守着生態是當地居民與生俱來的責任。如果這樣一個平和、寧靜、充滿着濃郁文化氛圍的環境都被破壞了,那麼歐洲的恬淡又該取源於哪裡呢?我們現在擁有的最樸實的文化根源又將如何傳承下去呢?不能不說這將成為一場悲劇啊。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歐洲隨想(三)——讀《行者無疆》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歐洲隨想(三)——讀《行者無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