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拾憶者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憶者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拾憶者 標籤:拾憶作文

  當初,我怎樣走來,一路歡笑,橫跨悲傷兩重天,都只是記憶如花,紛紛揚揚,散落手心,一片溫暖的痕迹。記憶如此之美,值得靈魂為之粉身碎骨。我們都是拾憶者,生活就是一場戲,戲子們就在回憶和創造回憶的過程里輪迴。

  《誓鳥》里把回憶看作是貝殼,的確,貝殼的凄凄慘慘恩恩怨怨都蜷縮在軀殼中,以它最美的姿勢封印了一段往事。是的,記憶就是曾經的故事。

  “把你的那隻耳機給我。”

  “你還挺霸道。”

  “還行,我人就挺直心腸的。”

  ……

  我以這樣強行命令的口吻展開了第一次與他的長時間交流。耳朵里充斥着當時流行的一首歌《七里香》,清香的田園初戀氣息感染我每一個毛孔,是的,它也是我對初一的印象,清香、青澀。他遇見了我,我遇見了他,時間無崖的荒野里,不早不晚,不偏不倚,正中下懷。

  邂逅就是冥冥之中的緣,註定是會遇見。

  “喂,我家住在袁家崗。”

  “什麼?”

  “嗯。”

  “你怎麼住那?”

  “我怎麼不能住那?”

  “我家也在那附近,你住哪個小區?”

  “幹嘛告訴你,對我又沒好處。”

  “可惡……”

  ……

  到最後,還是被我知道了,他家住我家方圓400米之內,為什麼剛見到他一點都沒有熟悉的感覺,面孔實在陌生,這個盜版鄰居。我想。種種巧合使我們也終於唱起了情歌,青澀終究柳暗花明,淡淡的喜歡。

  直到現在我這個拾憶者也會在寂寞的時候唱着屬於兩個人的調調《七里香》。

  永遠都不會再沉淪了,以為這樣有依靠就夠了。

  記憶不過如此,一些陳舊,浮華而已。

  我們竟沒有坎坷,一路手牽手走過,他身上有輕飄飄的夏士蓮的味道,讓我一度痴迷。

  再再後來,我們也就沒了後來,可我並不難過,就像是前些日子,橘子回來的時候我問她“你和你喜歡的那個男生有什麼進展啦?”她只是輕描淡寫“不怎麼樣,各過各的日子。”或許,她只是一時暗戀,有時候會苦苦自己的相思心,可是沒有他,生活仍舊粗茶淡飯,劃破的傷口由我自己舔舐血腥。末了,他最多說一句:你自己怎麼一點也不注意呀。我們,原來還只是孩子,做了不該這個年齡做的事,違背了生活的軌跡,為了淡淡的喜歡而突破了天窗,最後傷到的女孩子,就是赤裸裸的傷疤。我們沒有愛,不是愛的碑,不為此落淚。

  我們這樣的孩子都還太可憐,雖然不缺少物質,不缺少學習,而我們缺的是純粹的愛,被城市的繁華湮滅的愛,就像每年的北方仍要被雪覆蓋。輕而易舉受到傷害,於是害怕前面的路,害怕它會更殘忍,不願做個無辜的受害者,不願變得同樣虛假,所以以回憶布滿傷痛,好讓它不再潰爛侵蝕本一科天真的心。淡淡的,就像我和他仍擁有彼此,卻沒有未來。錯過就錯過,相遇只是一場故事,只是多一次的離開,只是人生的一場風花雪月,與青春默默有染。

  拾憶者,是記憶天堂的使者,他們負責拾取每一個故事,所以當愛來臨,千萬要保護它,捧它在手心,不要像我和他,終究沒有愛,終究只是愁雲慘淡,以最後的悲涼結束往事的延續。

  “喂,我們分手吧。”

  “嗯。”

  “你不難過嗎?”

  “還行。”

  “差不多了。哎,你怎麼沒哭啊?”

  ……

  哈哈,我們或許還能當朋友。

  爾後只是沉默代替了言語,隔開兩個陌生的世界。

  那段時間裡我把頭埋在枕頭中,半夜裡也突然轉過臉有淚痕的存在,原來哭是故事尾聲的閉幕曲,等待淚水的傾瀉,讓它在一瞬間迸發出感覺。就像被拋棄后抱着八音盒唱起和弦的聲音一樣,乾淨清晰卻能一直迴響在腦海。

  棲居在朋友的談樂中,溫暖在家庭的懷抱中,終究我們走開了,是順其自然的。

  太多離歌,無淚也就成了一種麻木。

  夏士蓮的香氣瀰漫了整個三年的夏日。

  回憶的余香,2004年,記得我們第一次的相遇??然而後來我們只是走散了對吧,一次長久的離開,分道揚鑣,就像永遠不會再見。

  站在原點觸摸愛的身影,觸及到了又怎樣呢?一切都是過去的事了,整個過程不過是歇斯底里的痛和遺忘。

  情歌是假的,歌詞也不過是編的,所以海枯石爛就成了童話。

  我們最終只是拾憶者而已,不過剛剛才開始,與愛無關。嗅嗅、瞧瞧、看看、找找,興許就會笑顏滿面,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拾憶者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憶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