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我喜歡秋天。

  秋是熱情奔放夏的前身,伴之而來的是冷漠凜冽的冬。在這個季節里,有着夏的影子也有冬的情調。它是一個收穫的季節,一個多情的季節,一個令人牽腸的季節,是一幅完美的圖畫。

  秋是豪放的,“秋風蕭瑟,洪波湧起。”詩人曹操胸襟為之抒擴,思想為之奔騰;秋是傷感的,“秋風生渭水,落葉滿長安”。引出了詩人賈島對友人的無限懷念;秋是多情的,“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在誰家”,中秋佳節,“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是一種孤獨的思念;秋是溫柔的,秋風吹拂着女孩們的長發,是一種飄逸,一種純凈的美;秋風煽動男孩的衣襟是一種瀟洒,一種雄壯的美。

  登高望遠,心情格外舒暢,看着一隻只紙鳶在空中悠閑飛舞,不禁會使人想起重陽將至,很自然地,一股悲壯的情感就會悠然而生,想起古人的名句:“每逢佳節倍思親”。

  “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落葉是秋的使者,一到秋天,人們常見的是:“無邊落木蕭蕭下”,這是一種生命的回歸,一種最能勾起天涯遊子心緒的風景畫----落葉歸根。

  雨是不經常下的,瀝瀝的秋雨,總會帶着深秋的涼意。雨飄飄洒洒,細細的、柔柔的,象是給大地母親編織着衣裳。一陣陣涼絲絲的秋雨輕拂着人們的臉頰,讓人很難說出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登高遠望,雨如白紗一般,所見的房屋、樹木、行人組成了一幅淡淡的風景畫,如果用“白雲生處有人家”來形容它,一點也不為過吧!這樣的景象,讓人很難覺得究竟是雨裝飾了風景,還是風景里人走進了的雨的夢鄉。

  秋雨牽引人的愁思,“一室秋燈,一庭秋雨,更一聲秋雁”。看着外面的景色,不知是古人對秋太多的形容,還是秋本來就有“悲”的意思,以至人們總喜歡把傷心託付給秋。是不是她可以默默地聽着人們的傾訴,一起分享傷心的天空?“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秋雨,令人腸斷。

  “誰家秋院無風入?何處秋窗無雨聲?”人們的處境各異,心境就不同,這就是秋天的韻味。秋風、秋葉、秋雨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難道它僅僅是“愁”的寫照?不,它應該是“秋景無限好,只是近寒冬”的無限感慨。

  我喜歡秋天。

  廣東汕尾陸河縣實驗中學初三:彭涌波

您正在瀏覽: 秋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