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之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逝者如斯夫,幾十年如白駒過隙在你身上悄然逝去時,你自己能說出為生命價值增添什麼嗎?

  讓生命的存在是高貴的,如果你為了生命而做出“失之本心”的事時,你的生命價值早已貶值了。真正的英雄他寧願為正義做犧牲,決不會為了保全性命而苟且偷生。譚嗣同在變法失敗后完全可以躲避頑固派的追捕的,但他為了變法視死如歸,在刑場大義凜然地寫出:“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巴黎公社起義失敗,巴黎公社成員只要投降普魯士就可活下去,然而他們還是一無所畏地高唱着“英特納雄耐爾,一定會實現”。如果三閭大夫能屈從於令尹一行人,與之同流合污的話就可受重用,但他無怨無悔地堅持真理,帶着對楚國的失望抱石沉江。他們輕視生命嗎?非也,早在幾千多年前孟子就提出“捨生取義”的真理,他們都做到了這一點,歷史會銘記住他們的英勇,人民會牢記他們這些英雄。反過來,苟且偷生定會遭人不齒,秦檜為求苟且而在金軍面前變了氣節時陷害忠臣,他也因此永遠跪倒在岳飛墓前;吳三桂為求偷生而在清軍面前敲響大明喪鐘時,他也因此永遠被人當做亂臣賊子的典型;于禁為了不於一死而向關公求饒時,他也因此永遠失去了曹魏的信任和多年的聲價。可見他們的生命縱使再長也無用。

  讓我們來溫習保爾?柯察金的經典獨白吧:“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啊,生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