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晚霞中的紅蜻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霞中的紅蜻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好朋友真的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了。有的事和爸媽老講不來,但只要和朋友談一談,就什麼問題都不算問題了。梅和娜在那時正是我最鐵杆的朋友啦!

  我不記得我們是怎樣相識,怎樣相知的了。反正,就是出奇的默契,我們幾乎有同樣的快樂,同樣的煩惱。如果有時間,我們聊天可以從日出一直聊到日落。我們一會兒嘻里哈啦,一會兒愁眉苦臉。我們可以從漣水河聊到尼羅河,從地上的灰塵聊到撒哈啦沙漠,從絆倒我們的一塊石頭聊到珠穆朗瑪峰。然而,那些日子,永遠也只能是那些日子了。

  星移斗轉,春夏秋冬。時光無情地把我們推入了初三的教室。梅又毅然轉了學校。在挨挨擠擠的教室里,為什麼我會感到如此的孤獨?在嘻嘻哈哈的人群中,為什麼我會莫名的簌然淚下?在堆積如山的書本中,為什麼我的眼前總是浮現着那飛舞着的紅蜻蜓?

  藉著落日的餘輝,我們仨曾經多少次漫步在荒草凄凄的田經場!有一次,我們捉到了一隻蜻蜓,一隻很紅很紅的蜻蜓。我們如獲至寶,六隻手圍成一個籠子,小心地把它握在手心,仔細地觀察它的形狀。它的翅是紅色透明的,布滿了紋絡,並有一個小黃點;它的眼睛大大的,長在它小小的頭上,很不般配,而且紅中泛着綠色;嘴的顏色特別紅,身上布滿了茸毛,尾巴是空心的,一張一弛,在呼吸。我們不忍心把它帶回去,卻又捨不得放它走。但終究我們還是放了它。因為它也有自己的家園自己的快樂自己的理想,我們不能太自私。

  梅,你不就是那隻紅蜻蜓嗎?在我們如此了解你、如此關愛你時,你卻飛走了。

  但我相信,你一定在某個地方等着我們,期待着我們的下一次見面;我相信,下一次我們見面時,一定會有更多的知心話兒,說也說不完;我更相信,下一次見面時,我們就會像那晚霞中的紅蜻蜓,細語呢喃,快樂地翻飛在藍天上。

您正在瀏覽: 晚霞中的紅蜻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霞中的紅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