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真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真諦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分享是一種博愛的心境,學會了分享,也就是學會了生活。

  古往今來,有許多人都學會了分享,同時他們也學會了生活。

  像胡適先生,他曾寫過一篇《我的母親》。在胡適先生小的時候,他的母親總是在半夜叫他起來,讓他說出今天做的事,然後教育他是否作對了,如果做錯了也不免要責罰他母親與孩子分享那認錯的半夜,那教育的半夜。試想,如果沒有這樣一位與胡適先生分享教育,分享錯誤的母親,那麼,當今世上會有這樣一位偉大的中國文學家嗎?

  其實,分享是一種教育,同樣,也是一種快樂。快樂是人一生的精神支柱,而分享快樂是一個人在社會行徑中制勝的法寶。如果你是一個愛同他人分享快樂的人,那麼,你將在你的社會行徑中暢通無阻!

  古詩中寫到:“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當李煜獨自憑欄,當他獨自傷感時,當他需要有人分享他的悲傷時,有誰與他共同分享?又有誰替他承擔了?他的國家在風雨中沉睡,他只能向風兒寄託他的哀思,向雨兒傾訴他的悲苦。淅淅瀝瀝的一場春雨與他共分享了他的痛苦。春雨紛紛,替他帶走了一切哀傷。原來,有時需要分享的不只是快樂,還有悲傷與痛苦啊!

  有句話說得好:與人分享快樂,一份快樂就變成兩份快樂;與人分擔痛苦,痛苦就變成原來的一半。這不是和“捆綁苦難”的道理一樣嗎?是啊,兩個人一同承擔,總比獨自一人承擔輕鬆的多啊!

  試想,當你傷心、痛苦的時候,如果有人與你共同分擔,那麼你的痛苦會減少一半;而當你快樂的時候,如果你將你的快樂與他人分享,那麼你的快樂會增加一倍。我想,分享對人的一生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一個人不願意與他人分享痛苦,那麼他將永遠徘徊在痛苦的邊緣上,一個人獨自的咀嚼痛苦的滋味,他會更加的痛苦;如果他不願意與特人分享快樂,那麼在甜蜜的事情也會淡而無味。

  還記得那個讓梨的孔融嗎?他總是選最小的梨吃,將大的梨留給他的家人,但他從未後悔過,反而他還很開心。他不僅自己快樂,還讓他的家人分享了這份快樂,這份親情,這份關愛。是啊,分享也是能夠增加人與人之間的親情的。

  分享是一種思想的深度,深思的同時,你便分享了朋友的痛苦與快樂。分享是一種生活的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時,也明白了存在的意義。快樂的分享,痛苦的分享。在你與人分享的時候,就肩負着一份責任。

  讓他人更快樂,讓痛苦全部溜走,讓陽光灑遍你心靈的每一個角落。

  鼓起勇氣,去分享他人的生命,同時,也讓他人來分享你的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真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