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翻完最後一頁,我合上了勞累的雙眼,品味着書中描寫的故事,真是令我回味無窮。書中的主人公是魯濱遜,他沒有享受舒適的生活,而是選擇了艱險的海上冒險。文章主要還是寫了魯濱遜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的故事,看出魯濱遜對生活的態度積極向上,和他在艱難的環境當中能夠頑強地生存的精神可貴。

  魯濱遜航行中遇海盜船,成了對方的俘虜,一次偶然的機會讓魯濱遜得到自由,並且帶着一個摩爾小孩——佐立,一起逃離。又一次,遇見了好心的船長,船長將佐立以及魯濱遜船上的一些東西買走,並且使他去了巴西海岸。背井離鄉的魯濱遜又一次被捲入了危險之中,漂流到了一個孤島上,安了家,製造了生活必需品。在這個島上,他見到過外來者,是野人,野人吃野人的事情使他不能接受,他還救了一個將要被吃掉的野人,名字叫星期五。經星期五一番解釋后,魯濱遜明白了,原來野人有兩個部落,他們吃的是其他部落的人,並不是自己人。後來又救了一個野人和一個西班牙人,那個野人是星期五的父親。一次偶然的機會,魯濱遜救了一位船長,使自己解脫了現在的困境。

  仔細品味這本書的內容,會發現作者的想象力非常豐富,因為突遇事件出現的很離奇,而且作者把這個人物刻畫的很生動,描寫出了魯濱遜頑強的精神,使我神獸感悟,我不得不學習這種精神。我一定要記住這本書,因為它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增添了一抹色彩,使我懂得什麼叫做為了夢想而努力。

  天津靜海縣靜海匯才中學初一:少年安好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