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弘揚長征精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長征精神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毛主席曾經寫過《長征》這首詩——“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當我第一次讀的時候,我深深的體會到毛主席當時的心情。他以磅礴的氣勢描繪了長征途中戰勝的艱難險阻,表現了紅軍戰士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和不怕任何艱難對革命必勝的信心,熱情讚揚了紅軍藐視困難,無往而不勝的英雄氣概。

  說起長征精神紅軍們同甘共苦,意志堅決充滿革命必勝的信心。為了救國救民紅軍們不怕任何艱難險阻,甚至不惜付出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團結群眾,與人民生死相依,這些精神人人皆知,可為什麼我們不能擁有這些偉大的精神呢?

  艱苦卓絕的長征,它從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經過了整整二年才勝利。它鍛煉和嚴重的考驗了中國共產黨和紅軍,保存黨和紅軍的和平,留下了光榮的革命傳統長征的勝利,極大鼓舞了全國人民。

  今年則是紀念了長征勝利70周年,我想對那些給我們和平;溫暖幸福的一個家;給我提供好的條件讓我讀書學習;過上快樂的日子;這一切都是用戰士們的生命,同鮮血換來的這一切的一切,我都要真心的感謝那些偉大的戰士們。

  今天隨着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展,有的人逐漸養成了好吃懶做的習慣,特別是在我們年輕一代中,好吃懶做、鋪張浪費現象十分突出。不過在這裡我就要嚴重的批評那些好吃懶做、鋪張浪費的人和那些不認真學習到處流浪的學生們。正所為“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也許在幾十年後,他們會後悔的。最可恨的是那些制大量的毒品:白粉,冰毒,海洛因等流傳到人類中,到處騙取大量錢財,嚴重危害群眾,破壞一個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讓人家破人亡,有家不能歸,盡做一些給自己家庭、祖國丟臉,更嚴重的是危害了祖國的利益,且不是大大的和紅軍戰士唱反調嗎?他們為國為民,不惜付出生命。而你們是傷害人民破壞祖國利益,不過最終你們還是逃不過法律的制裁,這時且有些人後悔,不過有些相反,在生命最後一刻時還不悔改,還想着發大財的白日夢等,可是他們想過有,你們的家人會因為你們而抬不起頭,會受到別人的藐視,而不被人重。……

  同學們,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呢?想想我們現在所擁有豐衣足食的日子、富裕的生活是怎麼由來的?好好的發揚那宏偉的長征精神,這樣你的家人會因為你們而驕傲,祖國會因你們光榮而自豪。

  現在我們共同擁有一個和平而幸福美滿的家園,這可是過去鄉親們,戰士們夢寐以求的所想要的家,可是當紅軍戰士們把這一切帶來時,自己卻悄悄地消失了,他們並沒有嘗試自己的成果。我們難道不會好好珍惜嗎,這一切,是革命先烈用他們的鮮血、甚至是他們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的。有些人還去踐踏他們的成果,這些人禽獸都不如,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一切,因為這一切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用自己最寶貴的生命所換來的,他們同樣的是人,同樣的只有一條命,有親人,可他們沒有自私心,他們背景離鄉還忍受着侵略者給他們帶來的痛苦和挫折去戰鬥,去給祖國創造輝煌。成功的第一步:“和平”,而我們比他們的生活,條件等好上幾千倍,而我們又給祖國取得發什麼成就?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用我們的心聲呼喚大家吧,從那陰暗是生活中走出來吧!認真學習,繼承他們的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讓他們的精神永遠留在我門心中。珍惜眼前這來之不易的一切,讓我們永遠記在心裡吧,那我們就用行動來證明這一切,讓我們這一代去創造祖國,讓祖國更輝煌強壯,那就讓我們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學習長征精神。”

您正在瀏覽: 弘揚長征精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長征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