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彩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五歲時,我就和美術結下了不解之緣。每天早上都興緻勃勃的衝進雅苑畫廊,入迷的欣賞着一幅幅畫卷。但,我最喜歡的那張畫卻沒有豐富瑰麗的奇幻色彩,畫上的景物也很平淡,沒有艷麗的花兒,沒有挺拔的白樺,只有藍色的大海。那種藍色卻不單一,每一處都有微妙的變化,讓我如痴如醉。那飄灑的水花似乎拍擊着我的心房,觸動了隱藏在我心底的美術情緣。

  於是,我踏上了美術求藝路,開始了追夢的旅程。我認真地勾勒着,好奇、興奮和那種對美術的熱愛讓我全神貫注。初次學習,老師就表揚了我,這更使我信心倍增。回家后,我也認真完成美術作業,擠出時間,精心畫好每一幅畫。可是,漸漸的,我喪失了那份好奇與興奮。這種枯燥而又單一的課程與練習讓我煩悶。不再認真完成作業,只是簡單的畫一畫便草草了事。又過了幾天,我終於對老師說:“老師,我不想學了。”老師沒有責備我,只對我說:“你很有潛力,不學太可惜了,回去再考慮一下吧。”我點點頭,淚水湧出眼眶。放學后,我又來到了畫廊,想從大海中得到啟事。那水彷彿湧入我的心中,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於是,我又學了下去。期末考試后,我獃獃的注視着考卷,78分,這是為什麼,我思緒翻騰:為什麼我的努力得不到回報?為什麼我才考78分?……晚上,我閉上眼睛,腦海中是一個個問號。於是,我打開床頭上的一本書,想驅散心頭那陰沉沉的烏雲,一句話引起了我的注意:風雨過後不一定會有彩虹,學習更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那一刻,我恍然大悟:是啊,我的學習是多麼的匆忙,我沒有體會到美術學習的快樂,只是為了100分。於是,我調整方向,重新開始了我的學習。

  現在,我已經學有所成,不僅得了一等獎,還成為了我班的美術課代表。因為我體會到了學習的快樂與真諦。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