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地球媽媽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地球媽媽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地球媽媽:
您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是您懷抱里的一個孩子。
首先,我要對您悉心照顧人類表示由衷地感謝和敬佩,十幾億年來,五大洲的人們在您無微不至地滋養下茁壯成長。您用您那寬大的胸襟,甜美的乳汁,柔軟的大手,無私的精神精心養育着我們。我想,您已經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人類!
可是,近期一系列事情的發生,讓您,痛苦又寒心!
您的心肺-----廣大森林,本因鬱鬱蔥蔥,卻因為人類無止禁地濫砍濫伐,而越來越少。您已經因此得了肺結核了,可沙漠還在大面積地擴大。您搖頭沉默。
您的血液-----江河湖海,本因清澈見底,卻因為人類大量排放生活和建築垃圾,化學藥水,而渾濁不堪。您患上了動脈硬化,呼吸也愈加困難了。您暗自垂淚。
您的頭髮-----小花小草,本因生機勃勃,卻因為人類地隨意踐踏,而逐漸枯萎。您長出了白頭髮,我知道,那是為人類的所作所為而急白的。
您的腎臟-----濕地,是人類賴以生存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可人類不懂的珍惜,不斷向大自然貪婪地索取,挖溝排水,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使濕地被粗暴地割裂開一道道傷口!您的腎功能已經壞死了,您都在乞求人類放過您了,可他們充耳不聞。您傷心欲絕。
您的能量-----煤炭石油,是幾千年形成的!本因豐富有餘,可人類沒有節制地開採運用,結果造成了環境的破壞和您的痛心!
您的保護傘-----臭氧層,它對於您來說是多麼得重要!可我們人類呢?依舊破壞不誤,在您的保護傘上戳了無數個洞。就在這時,灼傷人類的光線----紫外線乘虛而入。您哭了,您為這些不忠的人類而哭了!
縱觀這些年,我們傷害了您這麼多,您依然包容着我們。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從去年開始,我們人類就受到了應有的懲罰:洪水肆虐,地震頻發,旱情嚴重,颱風無常。我知道,您希望我們覺醒,希望我們善待您,善待動植物,善待湖泊,更要善待自己!
不過,親愛的地球媽媽啊,告訴您一個好消息!您的孩子們已經開始醒悟了!您看,我們在沙漠化的地區上種下一棵棵樹,一片片草,一朵朵花;我們在污染嚴重的湖泊上打撈垃圾,對隨意排放污水的工廠以嚴厲地懲罰;我們開始將二氧化碳轉化為燃料,保護石油煤炭等資源,每家每戶都用起了太陽能;我們很多發展中國家實行計劃生育,控制人口的增長;我們把每年的6月5日定為世界環境日,4月22日定為世界地球日…….
地球媽媽,請相信您的兒女吧!我們會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向您表明我們的態度,讓您精神飽滿,容光煥發。我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
祝您
身體健康!                                                                                                            

  

                                                                        你的小女兒                                                  

  

                                                                                                                    2010年8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給地球媽媽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地球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