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向遠方延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向遠方延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報導:一為父親帶着他的女兒去另一個國家找她的母親。在航海的途中,父親和女兒同時坐在甲板上,而父親正在用小刀為女兒削蘋果,這時一個巨浪打了過來,水果刀不幸刺入了父親的胸口,父親捂着胸口,痛得差點暈了過去,可他卻勉強地對女兒笑着說:“我沒事!等見到你媽媽的時候,告訴她,我愛你們!”女兒眨巴着眼睛對父親說:“可是馬上就要看見到媽媽了呀!你為什麼不自己跟她說呢?”望着天真又可愛的女兒,父親無言着。於是,父親一直忍着痛,悉心地照料着女兒。終於,船到達了碼頭,女兒一蹦一跳地跑向媽媽,而父親就在此時倒下了,鮮血渲染了整個天空……後來,經醫學家鑒定,一般人如果心臟缺少血源,根本就活不到三天,而這位父親卻為了他的女兒,堅持着活了三天,後來醫學家們把這定為“父愛的奇迹”。 

  小時候,對父親的愛都似乎理所當然的欣然接受了,當我們在一步步邁向成功的道路時,父親卻無法阻擋地衰老了,父親寬闊偉岸的後背不再那麼的堅韌有力了。父親永遠是一尊不倒的豐碑,更是我們得以默讀一生的大寫的精神。父愛像丁香,淡淡悠久,只有當歲月走過,才漸漸品出那淡淡的父愛中所蘊涵著的深遠韻味;父愛像和風細雨,潤物無聲,在靈魂深處撐起一片濃蔭,供我歇息、停留,使我更加深刻地領悟血脈的奔騰,生命與愛的厚重;父愛像名著,博大精深,無言的父愛伴我們在漫漫人生路上求索!有一種愛,雖然無言,但卻可以照亮你的一生。我們眼中的父親總是習慣沉默,就像水底翻滾表面卻不動聲色的冰河。在生命垂危的時刻,一個父親眼中裝着的仍不是內心的黑暗和前進的路途。父親是上帝賜予我們如山一般厚重的里區,他只需要一個眼神幾句手語,無聲的表達便能鑄成有情的天地。 

  父親是一座山,年少的時候,我們踩着他的肩膀,借他的高度去發現未知的世界。 

  父親是一座橋,記載着我們背負理想的軀體,做過人生的急流斷崖,迎來一道亮麗的風景。 

  世間還有什麼比這如山似橋的父愛更偉大?

您正在瀏覽: 愛向遠方延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向遠方延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