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璀璨的遠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璀璨的遠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厭倦了,厭倦了紅燈綠酒,弄弦吹管;厭倦了春花爛漫,波瀾不驚;厭倦了摩天大廈,豪宮華殿。因為從未見過波翻浪涌的大海,因為從未走過蜿蜒崎嶇的小路,就厭倦了這平凡的生活。

  守望窗前,凝望遠方,連山層層,卻禁錮不了我的目光。傍晚餘暉,寂寞凄涼;傍晚山色,黯淡無光。然而在傍晚時望遠,總會看到遠方的一束束清晨的陽光。傾聽着,傾聽着,彷彿聽到了杜甫在草堂為國為民的哭泣;彷彿聽到了巴山楚水劉禹錫二十三年的嘆息;彷彿聽到了秦始皇統一兵亂時的鐵蹄聲;彷彿聽到了井岡山上紅旗翻動的聲音。然而這一切都屬於遠方,而我只能獃獃地凝望着,傾聽着,呼喊着。我的遠方,我的遠方到底在何方?迷茫中,彷彿聽到了遠方在呼喊我。

  我的身邊,過於寧靜。沒有項莊舞劍的宴會;沒有四面楚歌的戰鬥;沒有長風破萬里浪的激情。有的只是平淡,只是聞一多先生筆下的“一溝死水”。如今,遠方在澎湃着青春的活力,強而有力地召喚着我,又怎能不激起我對遠方的嚮往。我堅信:那裡有鳥語花香,草長鶯飛的明媚春光;那裡有驕陽似火,壯志凌雲的激情夏日;那裡有紅葉紛飛,隨波逐浪的瀲灧秋季;那裡有白雪皚皚,冰封萬里的壯麗冬景。這又怎能不激起我對遠方的嚮往?

  遠方在呼喊我,我就要踏上路途。眼前高山,不會成為羈絆,它或許會使我跌倒,但只是為了讓我更加堅強。我想說:“如果遠方呼喊我,我就走向遠方;如果大山召喚我,我就走向大山。雙腳磨破,乾脆再讓夕陽塗抹小路;雙手划爛,索性就讓荊棘變成杜鵑。”我也堅信“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這信念永恆不變,用熾熱的血塗抹崎嶇的小路;用堅定的信念踏平陡峭的高山;用磨破的雙腳跨越洶湧的大海;用划爛的雙手開闢嶄新的大道。走向遠方,走向希望的未來。

  遠方啊遠方,你呼喊着我,我就用明燈照亮前進的方向,但你到底在遙遠的何方?其實當你邁出最堅實的一步,腳下就是最璀璨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璀璨的遠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璀璨的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