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天我來做家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來做家務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午飯後,我們全家在一起吃瓜子、橘子。不一會兒功夫,吃了一大堆瓜子殼、橘子皮。一會兒,媽媽去串門了,爸爸叫我收拾一下。我想,平時見爸爸媽媽收拾太簡單了,那還不是小事一樁。 

  我先把垃圾桶放在茶几下面,然後用手把幾塊大橘子皮放在垃圾桶里,再把垃圾桶移動一下位置,最後把幾大堆瓜子殼放進去,正要移開垃圾桶。爸爸看了一下,便譏諷道:“你這可真是‘小貓洗臉’呀!”(小貓洗臉是說貓洗臉時只洗幾下,洗不幹凈,形容人馬馬虎虎。做事不認真。)我的臉上一陣白一陣紅,真是羞死了。 

  我仔細的把吃剩下的瓜子放起來,可是卻只能抓起一點,剩下的貼在茶几上怎麼也抓不幹凈。我努力回憶着媽媽收拾時的情景。對了,媽媽好像是先收到茶几邊上,然後用手接住。我也照辦,這下瓜子終於聽話了,乖乖地到了我的手裡。把瓜子放進方便袋裡后,又把吃剩的橘子也收起來,一起放了起來。 

  我又用手把零散在桌子上的瓜子殼收起來。可是瓜子殼卻老是溜號,從我的手縫裡跑走。我靈機一動,我用抹布看你向哪兒逃。這下爸爸點頭笑道:“算你聰明。”我把抹布完成一個拱形,這樣下去,一個瓜子殼也跑不了,都收到了垃圾桶里。就連碎末也無一漏網。至於掃地,那就容易了,我三下五除二用笤帚掃了一遍,又用拖把拖了一遍。終於結束了“戰鬥”。 

  我想到,我們的父母幹家務時看起來簡單,輕鬆。那是他們日夜操勞,幹得多了,積累出了經驗。我們一定要多體諒父母,讓他們輕鬆一些。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來做家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來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