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歡做家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做家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到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做完一天的事、晚上還要給我們摺疊衣服做這做那時,我就心有不忍。 

  我跟媽媽說:“我來幫你做點家務吧。”媽媽生氣地對我說:“你只要把成績搞好我就心滿意足了。”我只好不再說什麼。可是這次我沒有考好,差別人差得太多了,但轉念一想:這次還是比上次要好。 

  有一年夏天,爸爸媽媽從夏門打工回來玩。那一天,爸爸出去打牌,媽媽到外婆家,問我去不去,我跟媽媽說:“我不去。”媽媽就要我中午到奶奶家去吃飯。我說:“你放心好了,你晚上要快點回來哦。”她說:“好。” 

  等媽媽下樓,直到沒聽到高跟鞋的聲音了,我才拿起桶子,做起家務來。天啊!這是我第一次做家務,我真的不知道從哪裡抹起。我想了想媽媽以前做家務的樣子。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抹了一遍,再把地掃乾淨,就把衣服放在洗衣機里,把乾的衣服疊起。我把所有的事都做完了,就拿起電話叫媽媽和爸爸早點回來。他們說起碼要30分鐘后才能回來。我可急了。 

  過一會後,我聽見了他們的腳步聲。我打開門,去迎接他們。媽媽問我今天乖不乖,我說我很乖。看,我把家裡的事都包了。媽媽一看柜子沒抹乾凈,地沒拖好,連衣服也沒疊好。我想,媽一定會罵我的。可媽媽沒有罵我,還說:“你既然這麼喜歡做家務,那我就教你做。”媽媽教我許多做家務的方法,我覺得媽媽天天做這麼多的事,該有多累呀。我要學會做家務,每天幫媽媽減輕負擔。我很認真地向媽媽學,當媽媽的小助手。 

  吃飯之前,我和媽媽把所有的家務做完了。吃飯的時候,媽媽問我有沒有學會,我說學會了。媽媽就說:“不要只顧幫我做家務,要把學習成績搞好哦。” 

  我對媽媽說:“我喜歡做家務,以後家務都由我來做吧。你就當檢查員吧。”媽媽說:“好啊,這麼大了,該做做家務了。”媽媽還在爺爺奶奶的面前誇我,說我懂事了。爺爺奶奶高興地笑了。我一天天的長大,學習的東西多了。媽媽對我說:“你這麼喜歡做家務,可以放假的時候做啊。” 

  做家務雖然很累,但我幫助媽媽做點事,我也很開心,覺得很幸福! 

  評語:重點寫喜歡做家務的理由和喜歡做家務的種種行為,別的一概不寫。 

  指導教師:新世紀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做家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