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路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泥濘的小路上,記載着我的成長。 

  路旁的每一朵小雛菊,都孕育了我的夢想,見證了我的追求,期待着我的超越。 

  童年的小路上埋滿了小雛菊的種子,春天,它們抽出了“r”型小芽,我驚喜地望着它們,挑了一株,移栽到我的花盆裡,放到屋檐下,我天天給它們澆水,盼望着它長大,也幻想着我的未來。還記得那天,爸爸教我寫名字,他握着我稚嫩的小手,在本子上寫下了一個“聰”字。我照着那個樣子,不斷地模仿,在練習本上寫了一行有一行,一頁又一頁。也不知是過了多少天,我到爸爸面前,興奮地在練習本上鄭重地寫下了“聰”。字雖然不是很好看,寫地歪歪扭扭,卻包含了我的汗水,我對爸爸說,我以後要當個書法家,我看到,爸爸笑了。 

  在童年的小路上,我的生活因夢想而精彩。 

  青春的道路上,那株小雛菊長大了,開出了淡黃的花朵,花柄托着花兒,在微風中搖搖欲墜。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天天練字兒,“付出總會有收穫”,我堅信這一點。在三年級時,我被選入校書法班,每天傍晚有一節書法課,有了老師的悉心指導,字當然也是越寫越好;到了四年級,參加學校里的書法比賽我有了我的第一份收穫——校級書法比賽一等獎。等到了五年級時,快要參加全國賽了,前幾天的晚上便每天練好多張硬筆書法,並不斷地改進,不斷地追求,終於,在那次,我獲得了全國二等獎。捧着獎狀回家,我看到,爸爸笑了。現在,隨着學業的加重,空餘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但我還是不定期地抽出時間,練習書法。 

  在青春的道路上,我的夢想因執着的追求而美麗。 

  現如今,小雛菊成熟了,花開的很旺盛,莖桿也日益粗壯。在夕陽的映照下,更是美得嬌羞而神秘。但是去年的颱風鸚鵡來臨時,我擔心它承受不了風雨的打擊,便想把它搬回家,可是當我提起它時,我震住了,它哪裡是長在花盆裡啊!它的根已經穿過盆底的小孔,深深地扎進了土壤裡面。我當時就告訴自己,我要做一株菊花,超越自己,掙脫束縛,勇敢地做我自己。 

  在未來的大道上,我的追求因超越而永恆。 

  在成長的道路上,每一個腳印都是夢想、追求、超越,是它們構造了我的成長,我的人生。在路上,有了你們,我的生活才更燦爛! 

  屋檐下,有一個小女孩,對這一株小雛菊說:“謝謝你,一路伴我走過。”……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