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在我5歲時的一個寒假。我和媽媽爸爸回鄉下老家玩。鄉下到處青山綠水,田野里長着綠油油的莊稼。 

  我們經過一塊地,地里的禾苗青翠欲滴,一畦一畦地連在一起,遠遠望去,像一幅美麗的綠地毯。 

媽媽指着禾苗,問我: 

  “這是什麼?” 

  “這是韭菜。”我看、它的葉子又細又長,想了想,就說。 

  “這是麥苗,小傻瓜!再過幾個月,它就可以收割麥子,用來做麵粉。”媽媽哈哈大笑,她笑着對我說。  

  “哦!”我說。 

  “我來考你,花生生長在哪?”媽媽說。 

  我雖然經常吃花生,但我卻不知道它生長在哪。我想:“花生,應該是花朵生的吧!”我說: 

  “花生生長在花朵上!”  

  大家愣了幾秒鐘,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接着便放聲大笑,媽媽一邊笑一邊對我說: 

“花生怎麼會生長在花朵上呢?它生長在泥土裡!是長在根部的,哈哈!” 

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這些天天看到,吃到的東西我卻不知道是怎麼生長的。看來我還需要多在鄉下生活,多了解一些農作物的生長知識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