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逢佳節,倍思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逢佳節,倍思親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了,今天看到哥哥的日誌,他以前不聽話的,跟外婆吼過,現在很後悔了。我比他好點,好到哪去呢?死了才把外婆當一回事,外婆活着什麼都理所當然。

  以前很喜歡寧,想寧的時候就提醒自己別忘記死掉的外婆,現在寧漸漸淡出,只是偶爾才想起,偶爾也變得越來越偶爾,現在想的最多的就是外婆,第一個在面前死去的親人,以前都沒見過親人死亡,第一次最是痛心,那天外婆也很巧,9.13快中秋了,放學就聽到外婆在醫院了,我去醫院的時候還當玩似的,因為以前就進去過好好出來了,這次卻沒出來,去的時候外婆都沒叫一聲,外婆說我不叫就再也沒機會了,叫了一聲,我還是不以為然的,病重是深夜,爸爸在家接到電話,媽媽在醫院陪外婆的,說叫我們過去,怕是過不了今天了,爸爸問我要不要起來,我在床上猶豫一下起來了,其實我不認為那晚外婆就真的會離開,想想那時候如果沒去見最後一面,會是多大多大的遺憾。那時候那時候那時候都還不知道什麼叫失去……不,是逝去,她不屬於我們了,去了更好的一個地方。

  科學老師在介紹癌症的時候說癌症病人睡床上都會痛,問我們知道為什麼嗎?我知道啊,因為外婆睡床上總是說不舒服,叫媽媽給她轉身,轉來轉去都痛,因為實在太瘦,皮包骨頭就是這樣的呀,我感受不到她有多痛,為什麼外婆要得這麼可怕的病,外婆是信佛的,過年的時候都很厲害的說很多話,更是很善良,小時候抓鳥都不讓我去。終於懂得,女朋友再美再好也是暫時的,外婆再丑也是最愛我的。印象最深的就是小小的時候周末去外婆家,每個星期都去,回自己家的時候外婆會努力走路來送我,每次都會囑咐駕駛員哪裡到站。大一點外婆就走不動了,再大一點我不去外婆家了。有一年過年,外婆睡我們家,媽媽叫我跟外婆睡,我不願意,嫌她,那時候不懂事,不知道外婆怎麼想的,但她連連說沒關係沒關係,不用跟我睡,她說這話的時候該有多難過,能回到那時候,一定踹死我自己,當然摟着外婆睡。外婆的故事不精彩,但是我最想聽的字眼。一年停電,我在外婆家玩,停電我就沒回自己房間,怕黑,在外婆床上躺着等電,一等就睡到了天亮,外婆外公沒地方睡,靠着床頭直立睡了一夜,我們這樣沒什麼,對老人來說那很辛苦。坐了一夜,外婆脖子大概酸了幾個星期,她不願吵醒我。

  哭得像女的似的,不打下去,不想哭了,外婆如果生命能分享,我想分你十年,多陪我十年……清明了,舅舅他們上墳的時候我在讀書,現在有時間一個人也去不了,就讓我用這種沒良心的方式想念一下您。

  永康古麗中學初三:李崇偉

您正在瀏覽: 逢佳節,倍思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逢佳節,倍思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