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黃石懸崖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石懸崖遊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遊覽了黃石懸崖,黃石懸崖的雄,險,秀麗,回想起來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黃石懸崖有“一汪泉水仰千秋”,“半壁黃崖銘萬古”的美稱。黃石懸崖的一個洞內流淌着一汪泉水,其水味涼爽宜人,清甜可口。這便是“一汪泉水仰千秋”的來源,黃石懸崖的黃崖,氣魄雄渾,宏偉壯麗。這便是“半壁黃崖銘萬古”的來源。 

  黃石懸崖的碑很多,大多是清朝皇帝同治,光緒時期刻的。字跡至今清晰可見。字跡骨力勁健,方折俊麗。有如親筆書寫,這反映了我國高超的雕刻藝術。 

  黃石懸崖的廟宇也很多。比如王母娘娘的,玉皇大帝的,觀音菩薩的……她們的廟宇已經被拆了,石像也被摧毀了,僅存瓷像。 

  黃石懸崖上有許多參天大樹,最大的一棵,據說已有三四百年了。還有許多生命力極為頑強的樹。它們在石頭縫裡紮根,從石縫裡鑽出來,長成了一棵棵參天大樹。其堅韌不拔的精神讓人震撼。還有幾棵樹,它們從石頭縫裡鑽出來,平貼於空中,橫立在空中。據說是仙人將它們橫立在空中。 

  這次來黃石懸崖還取得了一個巨大的成功。那就是我們登上了山頂。說起來還要感謝媽媽。是她給了我勇氣,給了我勝利的曙光。讓我堅貞不屈地爬上了山頂。所謂“陽光只在風雨後”,“暴風雨之後見彩虹”。從山頂上往下看,汽車像火柴盒一樣。有人說:“這叫“會當黃崖頂”,“一覽眾車小”。” 

  在回家的路上,輕?微微的吹拂着。黃石懸崖在夕陽的襯托下顯得更美了。回顧黃石懸崖一天的旅遊,讓我感到驚心動魄。黃石懸崖的泉水,黃崖,樹木,廟宇,在我的記憶里深深紮下了根。黃石懸崖的雄,險,壯,讓我一生無法忘記。

您正在瀏覽: 黃石懸崖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石懸崖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