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近老師,走進老師的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老師,走進老師的心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走近老師,走進老師的心 標籤:老師的心作文 走近作文 走近你作文 讓我走近你作文

  春雨綿綿的日子,感恩的繁華淡然浮上,帶着些許歡樂,些許甜蜜,席席春風再度吹來,綿綿的春雨再度落下,年年歲歲又歲歲年年,是誰一直陪伴着我們,是誰像我們生命中的小太陽,是誰用堅實的臂膀為我們遮風擋雨,是誰將所有的重任都自己默默的扛下,是誰就算疼痛,就算難過也不放棄我們,是誰?是老師,是那會陪着我們笑,陪着我們鬧,陪着我們難過,給我們安慰,給我們歡樂,給我們掌聲的人。她們默默地付出着,額頭上的汗珠雖換來了白髮,但也換來了我們的成功,可我們又了解她們多少呢?有許多人都說,師生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悟。那就讓我們一起走近老師的一顰一笑,一舉手一投足,一言一行。

  (一)課堂上

  三尺講堂,一支粉筆,一本教案,或老成沉穩,或激情洋溢,嚴厲或慈愛。老師您就在那裡書寫着自己的春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舉止一投足,隻言片語,看似微不足道,但往往對我們的影響,卻是一生的。四十五分鐘,無論您有多累,都會堅持到下課鈴聲響起才離去,我們心疼您,對您說道:“老師,不然您坐着給我們上課吧,我們知道您累了。”您便以一抹欣慰的笑容帶過,慈祥而又溫和的輕聲對我們說不用了。直至下課,您才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坐在椅上,一下又一下的捶捏着自己酸痛的腰。

  課堂上的您,激情洋溢,而課堂下的您,全身酸痛,卻帶着一絲欣慰的笑容。

  (二)辦公室

  辦公室的老師們,可沒我們想得那麼悠閑,她們一個個都埋在了作業堆里,我們一個人寫一份作業難,那老師們一個人改幾十份甚至幾百份作業,又談何簡單,她們一絲不苟,生怕有一丁點兒的失誤,若是有同學去辦公室向老師“求助”,老師們又會放下手頭上的事,一心一意的為學生解答。是啊,老師的愛正是我們生命中的鈣質,將堅強與無畏注入了我們年輕的血脈。

  辦公室里的您,無論有多疲倦,都會為我們解答疑問,您的慈祥是那麼溫和,您的沉穩,是那麼的冷靜,您的嚴厲,是那麼的苛刻,您的柔情,是那麼的似水,無論是誰,都無法代替我們心中的您。

  (三)在路上

  老師們肩並肩走着,但她們並沒有在談論着別人成年人談論的話題,走近一聽,她們在說著對學生的複習計劃,和課程安排,她們無時無刻都想着我們,為了我們着想。我感謝老師,讓我平淡的人生有了忘不了而靈動多姿,我感激老師,使我無奇的生活有了忘不了而風景無限。

  就算是在回家路上的您,也並沒有惦記着家中的丈夫和兒子,而是在擔心着我們的學習,我們怎能不感動?人生的風霜如雪,總有柔軟而堅強的您的臂膀替我們扛過,對我們而言,老師的愛是上天的饋贈,更是生命的寶藏。

  這便是帶給我們無數感動的老師生活的每個小細節,她們曾經給我們帶來無數個無眠的夜,平靜如水的溫馨。我們又該做些什麼呢?平日里,沒有發現老師對我們的愛,可現在發現了,我們就應該把老師看作是我們生命里最燦爛的陽光,去感恩老師,去感謝老師……

  無論是誰都無法代替我們心中的老師,風滑過指間,在空中縈迴,歲月綿長,一席清風,在泥土中芬芳,相信,老師是一朵永不枯萎的花,把最完美的記憶保存的完整無缺。我們為老師輕捻幸福,不經季節變遷,不隨流年而遠,承諾做她們最乖的學生。

  習慣了老師微笑的樣子,習慣了老師溫柔的關懷,習慣了老師的存在,讓我們一起走近老師,走進老師的心。

  貴州六盤水貴州省六盤水市第一中學初三:鄭悅竹

您正在瀏覽: 走近老師,走進老師的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老師,走進老師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