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母親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母親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  

你好!   

今天是星期三,是學校的探望日,你會來看我嗎?我知道,你工作要到晚上8點。算了,我在學校很好,不用來看我了。你說要給我買葡式蛋塔吃,下次吧,等我回家了,我們一起去吃。還有,我這兒衣服夠了,你別再送來了。外面怪冷的。 

媽媽,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遇到點困難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在院子里看到灰溜溜的老鼠,自己嚇得魂飛魄散,不禁會叫“媽媽”,接着就哭哭啼啼地找你。小手被樹枝擦破了皮,先不管痛不痛,懦弱地賴在地上,邊哭邊叫媽媽。心裡不爽,受了委屈,這時誰來勸都沒有用,一定想撲到你的懷裡嚎啕大哭,哭了一會兒,就連自己為什麼哭都忘得一乾二淨了。為什麼我每次不順心就會想叫你?“媽媽”就好像我小時侯的口頭禪一樣。你常在別人面前說別人的孩子成績好,回來又教育我要學習別人。可我每次都覺得,我並不差啊,難道你就認為我真的比不上別人?但後來,樓下的大胖子媽媽在背後說我沒他們孩子好。你聽見了,氣呼呼地衝上去,替我說話。我心裡想,你現在說的才是實話嘛,哈哈!媽媽,你的擁抱永遠是那麼溫暖,在你的懷裡,就像躺在陽光里,睡在草地上,而心好似平靜的湖面那樣塌實、安詳。 

直到現在,我已經十四歲了,仍然希望能和你天天抱在一起。但是去年9月,我升上了初中,一開始我還興奮不已,終於可以體會集體生活了,有着許多美好的憧憬。但是畢竟想象和事實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故事。每天住在學校里,當然沒有家裡的舒服。你知道嗎,到學校的頭兩個星期,我是那麼得不適應,無時無刻在想家,吃飯沒胃口,空氣都是凝固的,甚至連學習都會落下。學校里什麼都不缺,但是就缺了感情,我一下子變成了一個人,無依無靠。看見他們通校生放學時一個個走出校門,奔回家裡。我雖然不能在同學面前流淚,但我的心裡的淚河早已不知有多長了。我幾次打電話給你,你都說:“別傻了,不要想太多,好好學習就是了。”我還以為只有我想你,你一點都不想我呢,後來爸爸告訴我,你想我想得都哭了。第一個星期回家,爸爸來接我,我在車上不斷地向爸爸提出不要住校,爸爸被我說得心軟了,就等着回去說服你。我想你的心一定比老爸的軟,可沒想到,你卻堅決反對,那時我還以為你不疼我了呢。但要不是你當初的反對,我想我也不會長大,也許現在還是只只會依靠別人飛的小鳥吧。後來你經常鼓勵我,說出了你的真心話,其實你也捨不得我。你說你願意付出,希望我也可以付出,想得到一些,總要失去一些。要用微笑去面對挫折就能達到人生的最高境界。你讓我在學校里抓緊每一分每一秒去專心學習,兩耳不聞窗外事,以後一定會嘗到甜頭的。在你的鼓勵下,我終於有了勇氣。現在我已經想通了,就要像金老師說的那樣,既然已經付出了,就一定要把應得的贏回來!我要感謝你,媽媽,沒有你的鼓勵,我也不會在期末得到這麼好的成績。 

媽媽,我覺得,母女之間的愛並不需要太多的修飾。不用經歷生死離別的過程,也不必有催人淚下的故事。其實只要生活平平常常的,兩顆心永遠是照在一起的,為對方引路。你在我小的時侯照顧我,我在你老去的時候照看你,這就是愛,普通的母女之情。在沒有修飾的愛下生長,我反而會更加珍惜! 

我現在才體會到你的愛就好比喝茶,要一口一口地品嘗。夏天會感到涼爽,冬天會覺得溫暖。初秋的夜裡會讓我想你,母親,就是有這種神奇的力量。敬祝

身體健康!永遠年輕!

  你的女兒 

  *月*日

您正在瀏覽: 給母親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