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母親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母親啊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同胞們,中國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於本日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在這舉世矚目的開國大典上毛澤東用湖南口音發出了這一聲如同春雷般的吶喊,這一聲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撥開了幾百年來籠罩於千萬仁人志士心頭的陰影。在與世界發出這莊嚴肅穆的世紀宣言的同時中華人民亮起了第一面鮮紅的五星紅旗!而走向世界的中國,正以全新的姿態將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鏘,而關於那一路走來風雨隨行我們越挫越勇…… 

 踏着甲子輪迴60年的節拍,穿越流痕歲月的洪流,漫步走進金色的十月,親愛的祖國,這是您的60大壽啊!永遠忘不了祖國母親您含辛茹苦把我們哺育着,永遠忘不了祖國母親您如何在汶川地震的廢墟中表現出來偉大的母親魂,永遠忘不了您在萬里冰封的雪災中如何的鼓舞着我們眾志成城,永遠忘不了您在奧運會中寫下的妙語華章,永遠忘不了您那張為了我們的新生活而歷經滄桑卻依舊慈祥的臉以及那堅強不屈的挺拔身軀,親愛的祖國,我是這樣一直深深的愛着你!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直教人潸然淚下,思緒萬千!我們曾經有過對外開放,有過閉關鎖國,甚至在歷史上被日本人用血腥記錄下了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話說“落後就要挨打”。終於,中國有被打清醒的時候,虎門銷煙揭開了中華兒女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國的旗幟,戊戌變法的驚雷,義和團戰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槍聲,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這一道一道的驚雷劃破夜空,點亮蒼穹,從南昌到井岡山,從延安到西柏林,所謂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一不向世界證明:中國民族不可辱,中國人民不可欺,我們偉大的中華不是所謂的“東亞病夫”。這個中國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槍打造出來的東方新巨人正式地向全世界宣布:“我,站起來了!”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從屈辱到奮起,從停滯到騰飛,從衰落到鼎盛的歷史中,我們盤點着過去,掂量着現在,展望着未來。 

 2008年註定是中國歷史上不平凡的一年。瞧,北京奧運璀璨奪目,神奇飛天漫步太空,抗震救災世界矚目,兩岸關係撥雲見日;反則,年初南方風雪冰凍,五月汶川地動山搖,九月“毒奶”震驚世人,震災雪災毒災災連災,足以讓我們五味交雜,而從中我們則是懂得了什麼多難興邦的意義,歷經了大災大難大悲大喜而屹立於世界碑林的中華民族,我們將更將團結更加堅強,更令這個絢麗的世界刮目相看。 

 還未走出金融風暴的陣痛,已在寒冬中醒來。開始了2009新紀元,這是人類邁進新世紀的第一個“9”與中國共產黨攜手走過了60年,冥冥之中註定09的中國又不平凡。這是一個變革與重構交織,海水與火焰交融的一年,是充滿挑戰和再創經濟新奇迹的一年。全球風雨飄動,中國卻似安然不動。保增長,擴內需,調結構,促發展,在茫茫黑夜之中彷彿看到了希望的火花,我們深深地相信,中國經濟這艘巨輪將會義無反顧地乘風破浪,勇往直前,駛向彼岸! 

 …… 

 60年的光輝歲月,60年的巨瀾翻卷,60年的快馬加鞭,60年的滄桑巨變,60年後的今天,在這燃燒的十月,鮮紅的五星紅旗激勵着億萬的中華兒女,祖國的山山水水牽動着我們的靈魂,祖國的一草一木都寫下了慷慨悲壯的不朽之歌。 

 60個金秋十月,60座建國豐碑,在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下,激情60年,荏苒時光60年,在這個舉國同慶的日子裡,看今朝風流人物憶往昔英雄兒女,滿腔的熱血與沸騰的思緒一起澎湃…… 

 如今,我們蘸着幸福的淚水,寫下這悠悠思緒,謹以此表達我對無數英烈的緬懷、敬仰,以及對我親愛的祖國深深的熱愛。走在神州的這塊熱土上,我火紅的青春熱血都不斷地向五星紅旗噴射出鮮紅的燦爛。 

 在這個歡慶祖國母親60周歲的日子裡,祖國遼闊的大地上,華夏兒女於天地間引吭高歌,以共和國兒女的名義,向祖國致意,為母親祝福!

您正在瀏覽: 祖國母親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母親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