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論你身在何方,不論你是喜是憂。在你的身後,總有一雙默默注視着你的眼睛,關注着你的成長,你的健康,你的喜怒哀樂以及你的一切,那便是母親的眼睛。

  ——題記

  你,再身後默默地注視着我。我,在那毫不知情地為了學業而日夜苦讀。你,凝望着我那疲憊的身體,暗自擔憂,卻不曾看一眼自己那微黃的容顏。你,凝視着我因咳嗽而微微蜷曲的身影,焦急憂慮,卻沒注意到你那因感冒而微微發燒的身體。你,望着我終於睡下的身影,舒心一笑,卻沒看到你那因睡眠不足而日漸憔悴的身影。

  母親呵,從何時起亦或是從一開始,你就是那樣默默地注視着我,看着我,關心着我。有什麼煩惱總是一個人獨自承擔。在我面前,你總是微笑,就好象什麼也打不倒你,讓我以為你就像是一棵大樹,風吹不倒雨打不怕,可以讓我安心依靠。母親呵,你知道嗎,對我而言,你就是天,我的天。

  母親呵,你是為我而生的么?不然,為何你的喜怒哀樂都掌控在我的身上呢。我的一舉一動,或嗔或笑或喜或怒,都一點點牽動着你的情愫。母親呵,似乎我才是你生命的重心。母親呵,我想,你也一定把我當作你的天,支撐着你吧。

  母親啊,你是那樣的堅強又是那樣的脆弱。你可以一我一句讚美的話,而像個小孩子一樣頑皮而又天真的笑着。也可以因我一句憤怒的斥責而暗自啜泣。母親啊,你還是一位好老師呢。教我讀書寫字,教我如何做人,教我獨自承擔。母親啊,是你有什麼魔力在吸引我嗎?不然,為何每當我有煩惱時,最先想到的那個人,總是你呢。

  母親啊母親,望着你那憔悴的面容,微黃乾燥的皮膚,開始泛白的發須。母親啊母親,付出了你的辛苦你的汗水,是否已收到回報呢?還是不懂事的我讓你失望了呢。

  我,在身後望着你,你在那為我的衣食住行而奔波勞累。噢,母親,母親,只想這樣低喃你的名字,只是這樣叫着你的名字,卻為何有一股暖流從我心頭流過。母親啊,其實,你對我而言也如同我對你而言一樣重要啊。或許我對你的感情遠不如你的深,但,失去你,我的世界也將失去光彩。母親,你可知,望着你那憔悴的面容,我心中的酸澀,你可知道?

  母親,只想對你說一句話:我一定會好好聽你的話,不再讓你勞累。

您正在瀏覽: 母親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