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讀懂了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讀懂了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不得是哪一次考試失利,失落的我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閑逛,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引不起我的興趣。一次一次的失利,似乎已經使我麻木了,但是內心卻又無法擺脫種種無名的煩惱和無奈。回到家裡,母親正坐在沙發上等我,她泡了一杯茶給我,叫我仔細觀察。

  看那點點茶葉在滾燙的水中舒展嫩蕊,上下浮沉,自有一種從容、安靜卻不沉淪的積極。呷上一小口,立刻舌底生津,澀中帶甘,余香滿口,而且流經血脈,暖徹心肺。

  我有所頓悟,其實人生何不似這茶?一次一次地被沸水衝起來,然後又跌落杯底,這樣浮了又沉,沉了又浮直到最後仍散發著生命的脈脈清香。若是害怕沸水燙碎了心,燙失了生命,那麼清香也會隨風逝去……

  生命就該像茶一樣,用最坦然的心態區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絕不發大痛苦,誇大挫折。一位名人曾經說過:“人的眼睛為什麼長在前面?那是為了向前看。”其實生活中除了失敗還有其他東西。當生活的一扇大門對你關閉時,那麼必定有另一扇大門對你敞開。還記得《老人與海》的故事嗎?那位來自聖地亞哥的老人的那句鐵骨錚錚的話;“一個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朋友,當冬天的冰雪覆蓋了你的心,放一把火,融化冰雪,燒出一個屬於你自己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讀懂了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讀懂了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