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都去哪兒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都去哪兒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江河流入了大海;船隻停泊在港灣;落葉化為了泥土;歸雁飛向了胡天。那麼,時間都去哪兒了呢?

  有人說,時間跑了、飛了。跑的很快,飛的也很快,你一個不注意它就隨風飄散了。還有人說,時間不會跑,也不會飛。它就在你身邊,走的很慢,你一輩子才能用的完。

  我不知道時間去哪兒了,我又或許知道它去哪兒了。在記憶的長河中,我慢慢的搜索,我在父親的額頭上發現過它;我在母親的眼角處發現過它;我在爺爺奶奶的背影里發現過它;我也在弟弟妹妹的成長中發現過它。然後,我在老爺爺的去世中發現了它。

  二零一二年正月初三,老爺爺大殯,終年九十歲……

  那天,我望着那躺在床上的人兒——好似那人還有呼吸;好似那人只是睡著了,只是累了;好似那人下一刻就會坐起來呼喊我的乳名。不知道什麼時候,淚水溢了一臉,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醒悟過來。哦,他原來是去世了;哦,原來是時間把他帶走了;哦,原來我最敬愛的人永遠都不會回來了。那天,我屏住自己的呼吸。我在想、在想,老爺爺在睡覺呢!我怎麼能吵醒他!我怎麼能哭出聲音呢?我張大着嘴,靜靜的,只有眼淚撲簌簌順着下巴往下滴。淚珠形成的線,就是時間的路,一片片的不能言語。

  我明白了:這就是時間的腳步。

  時間都去哪兒了?時間永遠和我們並排。時間都去哪兒了?時間永遠跟我們相隨。我們走它也走,我們跑它也跑。我們去哪兒,他也去哪兒。

  大海容納江河;港灣接納船隻;泥土承接落葉;藍天承載飛雁。我們的歸宿就是時間的去處。

  初三:馬君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兒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