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李老師的最後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李老師的最後一封信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李老師:

  您好!

  這是我寫給您的最後一封信,也是最後一次告訴您我的心裡話,最後一次讓您知道我心裡所想的。其實有些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說。已經這麼長時間了,而您只教我九個月零十七天。與你相處的日子只有短短几個月,但是記憶卻滿載。雖然曾經確實看着作業測驗卷抱怨過,但是每一次經過您的教導,每一次看到亮着的燈時,我總有一種無言的感動。老師,以前我的數學成績不好,作業本上都是錯題,有時還不交作業,考試成績也不及格,而且總惹您生氣……這所有的一切我都無法償還,現在我真想讓您來好好批評我一頓,可惜一切都不可能了。

  當我站在人生的岔路口迷茫的時候,總是您給予了我最大的幫助。您的嚴厲我記憶猶新,生動的課堂我念念不忘,有時我做錯了事,您卻為我擦去了淚水,嚴厲中包含着無限的寬容。在您面前,我哭過、笑過、也樂過。當我哭泣時,您一直在不斷地安慰我;當我開心時您陪着我一起開心;當我快樂時您陪着我一起快樂;我還記得您經常在班裡念我的作文……您知道嗎?每當我回憶起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回憶起那些點點滴滴的小事,就像是有千萬把刀刺在我的心裡那樣痛。!

  你比我大十四歲,其實在這兩年裡我一直把您當做我心目中的“大姐姐”。

  在這幾年來,我經歷了很多一般人不能接受的打擊與挫折,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堅強”。其實過去的我內心一直都很脆弱,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對,我曾自殘過,放棄過,也離開過,可我最終還是選擇了堅強。

  我知道,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要遇到一些坎坎坷坷的路程,只有從風雨中磨練才能在今後的生活中更堅強,不會被挫折所壓倒。老師,我還要謝謝您,謝謝您讓我懂得了人生的一番道理:“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謝謝您讓我變得更堅強!

  現在,在我的字典中沒有安逸這個詞,前方的道路雖然很迷茫,但有老師在笑聲中真摯的激勵,加上我自己的拼搏努力,我相信我會走向成功的,我雖然頂着風,頂着雨,但風雨之中有您的影子,我想,這便足夠了,這就是您對我最大的鼓勵!也許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有讓自己最值得尊敬和敬佩的老師。說的沒錯,教師的貢獻是默默無言的,我的感謝也是一言難盡。

  老師,請保重自己。不要讓虛無的光環壓得你喘不過氣,你不是救世主,也並非上帝,沒有人逼迫你來拯救這世風日下的世界。人世間有太多的不平事,不要祈望你的一己之力能夠凈化多少污濁的空氣。你,就是你,一個立三尺講台,靠一根粉筆養家糊口的平凡子弟。不必苛求自己,盡己所能,問心無愧,足矣!你沒有教唆你的學生走上歧路,你沒有放縱錯誤在空中飄逸,你沒有心存私慾損人利己,你沒有得過且過誤人子弟……這已經夠了,在茫茫天地間,你的身軀足夠偉岸;在物慾橫流的世界,你的品行足以超越聚光燈下那一陣陣卑瑣的呼吸。何必再苛求自己,你的無私,你的辛勞,已將你的名字鐫刻在歷史的功勞薄上,你的靈魂恍若流星已劃破了每一個學生純凈的天際。

  學習並非改變命運的唯一途徑,教育也並非拯救迂腐的靈丹妙劑。凡事都不能一蹴而就,靈魂的升華需要健康的純凈的思想長時間濡養,質變亦需持續量變的積聚。最重要的是外因必須內因的催化才能演繹出動人的旋律。老師,不要苛求所有學生都品學兼優,通過您的努力,學生每一點的進步都足以令人可喜;不必苛求每一名學生都隨你心意,作為一個擁有靈魂的個體,他也渴望能夠自由呼吸;不要誇大教育的力量,社會的方方面面其實無時無刻都在與你爭奪這塊陣地,與它們相比,你的教育和影響可能太缺乏吸引力。面對你面前的學生,你只需做到盡心、儘力……

  好了,千言萬語只有一句:謝謝你,老師。我會把這當做是一場夢,一場很快樂的夢。歷經三年我已長大,不再是過去那個不懂事的我了。因為我知道,我們遲早會分別,遲早會像今天一樣,沒有任何人能改變現實,不是嗎?日後生活的路,也許我們會越走越遠,也許我們會從此成為過客,但是,師生之情是永遠不變的!老師,再見!!

  奇台二中初三:周艷艷

您正在瀏覽: 給李老師的最後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李老師的最後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