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陶行知教育文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陶行知教育文集》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我的學生

  ??讀《陶行知教育文集》有感柯文麗

  作為一名偉大的人民教育家、教育思想家,陶行知先生以睿智的目光、博大的胸懷,倡導並實踐了愛的教育,他愛教育,愛學校,愛學生,稱學生和學校為“愛人”,令人耳目一新,給我很大的啟示。教師沒有愛就不能教育學生。對學生愛是教師高尚職業道德的自我體現。熱愛學生,喜歡學生,以溫存慈祥的態度、和藹的語言對待他們,使他們與自己越來越貼近,在兩顆心逐漸融化為一的過程中,教師按真人的規範導之以行,或示範,或幫助,或催化,或促進,每一施教又無不浸透着期望和成功的喜悅。沒有對學生的愛,即使教學也沒有激情。沒有課堂上師生間心的相通、情的交融,也就不可能產生教學所需的智慧和吸引學生的技巧。只愛一部分學生,意味着對另一部分學生冷漠,那是偏愛,偏愛是一種非理智的情感。教師對學生的愛應是一種理智的誠實的公正的穩定的師愛,它是高尚情感和科學的嚴格要求相結合的產物。“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前蘇聯教育家馬可連柯這句話道出了陶行知教育的真諦。

  教師愛學生,就有教育,學生愛教師,於是教育產生效果。我把我所學的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實踐於我的教育中。在教學中我也用愛進行感化教育,給學生一分關愛,一分寬容,一分期待,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欣賞學生,發現學生的閃光點,在引導中達到對症下藥的效果。

  “把你的生命放在學生的生命里”,樂其所樂,憂其所憂,用師愛引導他們走向光明、走向未來。給他們撐起一片藍天時,也給我的教育工作開了綠色通道。

您正在瀏覽: 讀《陶行知教育文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陶行知教育文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