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情文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文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夜的感覺。喜歡她的透徹寧靜與包容。夜色下,靜靜地,沒有了白天城市的燥熱和喧囂,抹去了那些不和諧的身影。身披月光,漫步在夜色下,抬頭看見夜空中的冰輪,在這盛夏里給人一種多麼清爽的感覺呀!心裡想着此時此刻,廣寒宮中的美人兒,在做着什麼……若隨之來上點《小夜曲》,呵呵,是不是更加覺得有情調了? 

  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在這蒼茫的夜色下,心情驟然格外的開朗。我似乎覺得,我會溶於這片靜美之中,讓所有的美,潺潺流入心中。夜晚的風輕拂而過,我嗅到了薄荷似的漫漫香氣。 

  我要說,我看不到月下散着銀光的花朵,我看不到月下和着清風舞蹈的翠草,我們這裡的夜晚沒有荷塘月色的華麗,沒有漁歌唱晚的迴音,沒有江南採蓮的優雅…也沒有積水空明、藻、荇交橫,也就沒辦法蓋竹柏影也……不管怎麼看,也就是那幾棵梧桐,在這樣的夜晚,向人們展示着自己缺少美感的身軀。也許你現在再想,這樣的夜,有什麼好美的呢? 

  我還要說,我欣賞同樣這樣的夜色。或許以前我忽略的太多,現在才感受到一花一世界的力量,感到了單調的美也有一種震撼力。對於現在的城市裡就是這樣,唯獨怕的就是“感受”二字。缺少“感受”,只不過是死一樣灰色的鋼筋水泥罷了,什麼美也體會不到了。

  今夜不知怎麼的沒有一點點睡意,反而擺弄起了我的文字塗鴉。雖然看着笨拙,但只要是最純真的流露,我看就是擁有那份美了。至少也得來個斷臂的維納斯么。 

———————————————(二)———————————— 

  想撕開眼前的陰霾,一頭扎進天空藍色的懷抱,俯瞰大 地,盡收縹緲的浮雲和下面多嬌的山河;想打破思想的牢籠,一頭奔向單純的草原,遠望前方,記錄欲滴的青翠伴着點點色彩的光芒跟青風流水應和着;想掙脫羈絆的繩索,永遠在我的天地里翱翔…… 

  每每想起12歲以前的日子,那些單純不加任何雕琢,折射着奇幻的色彩照着天真笑臉的時光,心中莫名有種名叫“酸楚”的東西在升華,慢慢瀰漫在心房的每一個角落,然後又順着思緒的小道,磕磕絆絆的漂浮到我的腦中,然後又凝華在記憶中,一點兩點的沉澱…… 

  我在記憶中搜索着斑斕的彩蝶,想要捉住它,讓它用它的雙翼催化苦澀的沉澱散去。可是,無論我怎麼做,都捉不住它,眼前唯閃動着微弱的光圈,我感到種冰涼的液體從眼角滑落,留下一道完美的弧線。我心想:“難道,那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嗎?” 

  遺失的美好,不再回來……

  (待續-ing……) 

PS:唯獨喜歡散文隨筆~~~

您正在瀏覽: 心情文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文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