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住這一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吱—”一聲剎車聲劃破了這個寧靜的夜晚,將熟睡的人們從夢中拉了回來。正是那個晚上,成了我一生一世都不可忘懷的夜晚。 

  騎着新買摩托車,他的心裡自然喜滋滋的。他正趕着回家,因為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5-4-3-2-1-”等到紅等一下跳到綠燈的那個瞬間,他一踩油門,一下子飛馳了出去。說時遲那時快,右邊忽然竄出一輛紅色跑車,如離弦的箭一般得沖向了他。頓時,摩托車被撞倒,他摔了下來,幸運的是還未撞到他的要害,他以敏捷的身手保護好了頭部。可跑車就如發了狂的牛,猛得一下從他身上扎過,車輪又往後退了一步,車輪再次毫不留情地從他那已滿是血跡的頭扎過。他就這樣,被紅色跑車連續壓過兩次,靜靜地躺在了車底……“嘀嘟…嘀嘟…”火速趕來的救護車將他送往附近的醫院搶救。被拖走的紅色跑車的後車窗上貼着“實習”兩字。 

  夜又恢復了一片寧靜,四周安靜得讓人窒息,空留下一灘血跡…… 

  搶救室的燈終究室滅了,連着我們的心,一起破碎…他那雙鬢斑白的老母親頓時癱倒在地,口中不停得喊着他的名字,而他的妻子,也早已哭得不成人樣。 

  這一天是9月10日,他是我母校的一名體育老師,他的妻子是學校的大隊輔導員。而他那僅一周歲的女兒始終也等不到自己的父親來給自己過生日了。 

  腦海里依稀留着他那帥氣的形象。1米85的個子,一雙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鼻樑上架着一副茶色鏡片的眼鏡,臉上始終掛着兩個深深的酒窩,一笑起來就會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和扣籃時帥氣的身影……有關他一切的一切,從未像那天一樣清晰地出現在我的腦海里。就在前一天,他還帶着他那可愛的女兒來學校玩,小可愛用稚嫩的聲音含糊不清地喊出“爸…爸…”,女兒打出生以來第一次稱呼自己“爸爸”,可把他高興壞了,一下把女兒舉過頭頂,又一下將其抱在懷裡,小傢伙“咯咯…”地笑個不停…… 

  曾經,他和我們一起在球場上拼搏…… 

  曾經,我們圍在球場邊上,他用磚頭在地上塗寫,給我們講解數學題…… 

  曾經,他在嚴厲地批評我們后拿出紙巾抹去我們臉上的淚水…… 

  曾經…… 

  那些伴隨着我們歡笑的時光,通通變成了曾經。 

  再也聽不到他的笑聲了,再也看不到那兩個深深的酒窩和兩排潔白的牙齒了,再也不能讓他教我打球了,再也不能找他給我講解數學題了……就因為那部紅色跑車違反交通規則,將這麼個活生生的體育老師奪走,這一條鮮活的生命啊,就在那一刻灰飛煙滅。 

  幾天後的葬禮,他的幾乎所有的學生、同事、朋友都參加了,看着他冷冰冰得躺在那,就好像睡著了一般,那就讓他睡吧,也許他是太累了。看看照片上的他,依舊笑得那麼開心,深深的酒窩,潔白的牙齒……耳邊傳來“呀…呀…”的聲音,他女兒用手指了指照片,似乎在人海中尋找她的爸爸……強忍着的淚水還是不爭氣地落了下來。看看周圍的人,眼睛都是紅腫的。 

  曾經以為車禍離我很遙遠,那天的突如其來卻讓我無法接受。幾天幾夜的失眠,在懷念老師的同時,更是譴責那些違反交通規則的人們,為了圖個方便,置他人生命之不顧,自私的人們啊!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深深的酒窩,潔白的牙齒和那輛刺眼的紅色跑車!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